慈濟呼籲減碳333 企業也投入帶頭作典範 【中央社】



 迎接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慈濟基金會今天提出「疼惜大地、力行減碳333」的呼籲,邀請味全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和多位環保志工現身說明各種節約減碳妙方,宣導民眾生活中九種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方法,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純淨的地球。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劉紹臣指出,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二十世紀時全球平均增溫零點六度,二十一世紀的增溫卻增加為三倍以上,平均比上個世紀又增加了兩度到四度。氣候暖化除了造成災害,還會讓二、三十種的物種滅絕,面臨即將到來的危機,除了國家減少工業廢氣排量,民眾平日更可以自動發起減碳運動。
 慈濟宗教處主任謝景貴表示,「減碳333」是慈濟推動環保工作二十年的理念,包含九種減碳節能方式,從飲食方面力行「不肉食、吃低碳里程食物、不浪費」,在節能方面力行「多騎單車、省水省電、惜紙」,儉樸生活方面「不追求流行、延續物命、不使用一次性物品」。
 身為慈濟會員,帶頭推動企業減碳的味全集團董事長魏應充今天也出面宣導減碳活動,他表示味全集團旗下四千名員工、五十二個事業單位近年全力投入減碳節能行動,執行方式除了宣導性的員工教育,並舉辦公司內的減碳競賽,以及發行減碳隨身卡等。
 魏應充說,過去兩年味全在生產流程上的節能,為公司省下九百萬元。另外投資新台幣三千萬元在建造新生產設備上,以新設備可以節能,每年可節省五百萬元的數字來看,投入成本也可在三、四年間回收,對味全來說 節省成本又可保護減少廢氣排量,一舉兩得,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能參與。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慈濟也將發動全台各地志工,發動掃街、淨山、淨攤、騎單車、健行、乾電池回收等各類活動,預計有上萬人會共襄盛舉,慈濟呼籲更多的民眾一起來參加減碳活動,為下一代留下純淨的地球。





主持人
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