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尊者說:「一顆石子可以驅散百鳥,有一種特別的善巧方便,就是金剛薩埵法門。」
金剛薩垛世尊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願我證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唸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證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淨!」 現金剛薩垛世尊早已在東方琉璃剎土中成佛,故他所發的願也早已成就.

按:百字明為長咒,金剛薩垛心咒為短咒,具有相同功用.

帕繃喀仁波切說,即使只是殺死了一隻小小的蟲子,當天晚上如果不修持金剛薩埵之類的淨化儀軌,淨除該項惡業,到了第二天,該惡業就會加重雙倍。第三天又加倍,十五天之後,就和殺人的業等重了。到了第十八天,它就增加十三萬一千零七十二倍。由此可見,日復一日,月月、年年的過去,一個小小的惡業會越滾越大,遲早變成像地球一般的大山。臨死時,這個業力就非常非常沉重了。

現在說的只是一個小小的惡業,可是我們每天都積聚了許多身語意惡業。每天所造的每一個小惡業,都不斷加倍,乃至變得難以想像的沉重。此外,我們每天也造下許多重大的惡業。因此,我們這一生以及無始以來的前世,積聚了許多沉重的惡業。仔細想想這一切業力不斷加倍增長,實在是難以想像啊!

根本密續中還說,如果每天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二十一遍,可以使惡業不加倍成長。偉大的證道者也說,這是淨除本身所積聚的罪惡的方法。

赤絳仁波切,本身即是勝樂金剛,他曾解說,若能每天唸誦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嗡,巴扎(兒)薩埵,吽],有不可思議的淨障力。不但可以防止當天的惡業倍增,也可以完全淨除你在當天、當世,甚至無始以來生生世世所造的一切惡業。

修金剛薩垛心咒除能迅速懺除業障外,因金剛薩垛世尊是一切上師本尊的總集體,所以此修法也包括了一切上師本尊的修法.
於每個人力所不及而又殊勝之善業,若數人共修,各個所得果報與個人單獨造此善業無別。





主持人
阿底峽尊者


在修其他法門前先修這個殊勝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