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30 09:02 Buddha dharma NPO

大圓滿龍欽寧體遍智妙道前行唸誦儀軌(五加行)

主法上師: 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誕生於佐欽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區,七歲便隨舅舅尊貴的 竹巴仁波切開始佛法上的學習。後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 達吉林寺的寺主。
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發願在西藏蓮師聖地—佐欽寺建立《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佛殿》為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佛殿!目前工程正積極進行中,仁波切目前常駐臺灣,多次受邀至海內外各地法會主法,並親傳藏傳佛法,廣行佛法利生事業。

【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大圓滿法的次第,從大圓滿加行開始,『加行』的意義,就是在實修大圓滿法之前,所必須具備的基礎。「加行」就是「前行」,好比喝茶之前,先要準備茶葉、鍋子、瓦斯,還要準備水,這些過程就是喝茶的「前行」,也就是喝茶的「加行」。正在喝茶的動作就是「正行」,解渴就是喝茶的「結果」,清理茶具等工作,就是「後行」。同樣的道理, 釋迦牟尼佛所傳的教法是消除內心煩惱的法門,如何完全解決煩惱,是學習佛法的真正目標。達成這個目標之前,所準備的基礎以及積聚因緣、果報等方法,這些過程都稱為「加行」。

佛陀一切教法最高的教法,就是「大圓滿法」,所以進入大圓滿法之前的所有佛陀教法(小乘、大乘、金剛乘的阿底瑜珈),都是大圓滿法的「加行」。在藏傳佛教中(密宗)的教法中,「五十萬加行」就事是為初學者奠定學習密法基礎的方法,它的內容包括從小乘開始,到大乘、金剛乘,直到大圓滿前行,藏傳佛教各教派中有個別傳承、學習次第的法本,為實修密法者必須且重要的基礎修行功課!

◎ 主辦單位: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
【文武百尊壇城中心】
10561臺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4樓之2
Tel: 886-2-2768-9796 Fax: 886-2-2768-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