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29 16:25 NPO



尊貴的 明就仁波切之《聲空不二音樂禪》

尊貴的法子 泰錫度仁波切曾如是開示:「若無禪修,問題永遠是問題,夢會誤以為真;若禪修了,問題不再是問題,夢也僅僅是夢!」十多年來,自生遍在中心依循著上師怙主波卡仁波切的慈悲教誨,不斷地在禪修的課程推廣上下功夫,帶領大眾進入殊勝大手印傳承的實修道路,而多年來許多的朋友業已由其中獲益。上師波卡仁波切被譽稱為「噶舉首席禪定上師」畢生致力傳揚大手印禪修法門,上師雖於2004年圓寂,但自生遍在中心未曾忘卻上師慈悲教法,仍努力舉辦各類禪修之課程。

尊貴的 明就多傑仁波切於2001年首次蒞台弘法,彼時起自生遍在即與仁波切結緣至今。仁波切為偉大之禪定大師,尤善以輕鬆幽默、觀機逗教引導大眾禪修而著稱。此次,仁波切再度慈悲蒞台,而我們在與仁波切請示討論下,決定以不同的風貌及所緣,來舉行這場禪修饗宴——《聲空不二音樂禪》。

《聲空不二音樂禪》之舉辦,具有三層意義:其一,透過美妙之樂音,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大眾積聚功德資糧;其二,藉由美妙之樂音,讓大眾得獲相對之休憩及快樂,而樂音更是文殊菩薩、妙音佛母利眾事業的化現之一。因此,在仁波切的帶領下,大眾亦將得獲來自聖眾之清涼加持。其三,眾生至今仍於娑婆中流轉,「我執」是主因,對於快樂,我們執取;對於痛苦不悅,我們執拒。但由於不識其究竟體性,無法如願恆久的快樂,令我們痛苦;痛苦不悅揮之不去的情況,更令我們痛苦。因此,透過仁波切之慈悲方便教導,能讓我們真正契入其體性,斷除苦惱根源,得真實究竟大樂!

《聲空不二音樂禪》,即是以樂音為所緣,大眾在仁波切之引領下進入禪修,了知其音聲性空之真義。樂音將會有不同風格之呈現,時而如行雲流水,時而如驚濤駭浪;但在仁波切的教導帶領下,大眾之禪修皆能如高山般定靜不搖,最後並將此禪修體驗用於行住坐臥之間。若人人能如此,必能進而逐漸影響周遭之人,社會世間當更加祥和安寧,善好之力量增顯,煩惱遞滅,眾生之解脫則不遠矣。這就是一切行者無懼無畏大菩提心的體現,也是自生遍在前進的方向。

《聲空不二音樂禪》,將由何康國博士帶領之「人間樂集」及「鼓往金來鼓樂團」共同擔綱演奏,而尊貴的明就仁波切將親自擊鼓,智慧林維那師(葛萊美獎宗教類音樂得主)亦將特地來台於音樂禪中唱誦。

上師 怙主 波卡仁波切曾開示:「什麼方式才是真正的休息?就是讓『心』渡假。而如何才能讓『心』渡假呢?就是『禪修』!唯有『禪修』才能讓身心得到真正的休息!」

《聲空不二音樂禪》,這是一場身心都將得到清涼的禪修饗宴,在此敦請十方法友,為利一切有情及自我之解脫證悟,踴躍出席同霑法露!

◎《聲空不二音樂禪》參加辦法

辦法〈一〉:
即日起至98年2月10日止,接受發心護持大德之參贊及索票。敬請於劃撥後以電話、傳真或e-mail通知本中心,以利安排,謝謝!
(e-mail:office@niguma.org.tw)

辦法〈二〉:
自98年2月11日起至98年3月9日止,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 2 張,(座位數為辦法〈一〉之外的餘額數為準,額滿即止!)索票方式請利用電話
(04-23582662-3)或索票專用信箱 (e-mail:zen.ticket@m2k.com.tw) 進行索請, 並請告知大名、連絡電話及張數,謝謝!

◎《聲空不二音樂禪》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
日期:98年3月11日(週三)
時間:晚上7:30準時開始
電話:04-23582662 ~ 3
傳真:04-23582927
主辦單位:台中噶舉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120號4樓
郵撥帳號:20691325
戶名:吳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