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別易懂、易修的方式陳述了完整的學佛之道:從最基礎的發心開始,臻至超越了心智概念所能及的──對究竟真理的直接體悟。因此,完整涵攝了小乘和大乘法教的精要。

頂果欽哲法王,不僅對十九世紀末最傑出佛教上師之一帕楚仁波切所寫的長頌--綜理教法、簡要且易於記誦的八十二偈--做了精采詳細的闡釋論,更包括了帕楚仁波切得自其上師,上溯吉美‧林巴(Jigme Lingpa)、龍欽巴(Longchenpa)、到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暨無垢友尊者(Vimalamitra)等偉大佛教上師的真實法教。

教法分為三部分,每一部分皆有其特定的主旨:首先討論末法時期的衰敗和眾生的強烈痛苦;其次闡明經乘和密乘的見、修、行;最後是要從日常俗務中解脫出來。





主辦單位
橡樹林

主持人
頂果欽哲法王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譯自:The Heart Treasure of the Enlightened Ones ;ISBN:986788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