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欽哲仁波切

日期 2008/10/10 10:02 NPO

欽哲仁波切,父名烏金德千多傑仁波切,母名迦嚘大1964年6月17日生於尼泊爾,租古界,從小便學習藏、英、尼泊爾三種語言,並於印度「香帝尼甘殿」大學研讀兩年梵文與印度文,歸鄉後圓滿了五十萬遍四加行及三根本之修法,再至聖地-印度「瓦拉納西」大學聞思修習藏文經論三年。

突然間,堪布心中不由自主的一再生起想要見大恩怙主 貝諾仁波切的強烈心念,數月後即毅然前赴南印度晉見 貝諾法王,並在上師座下求出家戒後,旋即進入佛學院,於九年期間完成了印藏祖師大德所著之眾多經、律、論三藏之修學;同時亦接受了以具恩怙主 貝諾仁波切為根本上師及其它眾多上師-敦珠仁波切、欽哲仁波切、晉美彭措仁波切、大龍澤珠仁波切、冉將仁波切、甲扎仁波切、揚唐仁波切之圓滿灌頂、言傳、講授、口訣,且修持天法氣脈、大圓滿、遷識(頗瓦)法而得到了殊聖的徵相,最後更獲得大恩怙主 貝諾仁波切頒受堪布榮銜,並賜法座,在眾多喇嘛親頒畢業證書,隨後五年便在寺院中奉獻所長,肩負起協助 貝諾法王處理寺務之重責。

仁波切稟性溫和、淡薄世事,不喜言說自己的修證功德無論何人、身分、地位、皆平等待之,如海般智慧時時展現於言談中,無比的悲心處處流露於生活裡,戒德圓滿,行止灑脫自在,凡事謙沖而自牧,大比丘風範自然流露,誠屬末法時代悲智具足,眾生堪為依止之具格上師。

在弟子的懇切祈請下,勘布亦觀察出與南部有著特殊的因緣,便欣然允諾於高雄成立中心,以期將無上金剛乘教法在台灣落實紥根,並計畫依循續漸進方式把大圓滿次第、閉關時修等教學排定課程,並樹立以聞思修為主的正知見來教導南部及全省具緣之法文支;仁波切亦精卜卦、除障、灑淨等諸多修法儀軌,弟子在日常生活中或修法上有任何疑問皆可向堪布請益,共圓菩提道果。

跟隨堪布前來台灣常住的尚有兩位喇嘛,分別是姜喇嘛、桑格喇嘛。目前中心先安排每月初十(藏曆)蓮師薈供,二十五空行母薈供兩堂共修課程,歡迎諸位法友、大德前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