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0/06/25 17:03:20
學習次第 : 進階

如何把上師的教導付諸實修?*頂果欽哲法王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慈悲的上師永遠不會背棄你。
 如果你信任他,他將帶領我們直至證悟。 你的信心愈堅定強烈,你的修行將愈快速地開展。
 如果你真的能夠把 上  師 視為佛陀現前,你在修道上的進展將非常迅速。

你應該如何依止一位上師? 用你的身、語、意來供養上師,比物質的供養更重要。
 然而最重要的是,你必須非常努力地把上師授予的法教付諸實修,來回報他的仁慈。

你如何開始走上修行的道路?
首先,你必須從上師那裡領受法教,接著確定你了解法教的意義,最後把法教融合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你應該如何把上師的教導付諸實修?

你應該像一頭飢餓的犁牛,當牠吃著一簇青草的時候,眼睛已盯著另一簇青草。 你應該充滿喜悅,熱切地修行,絕不落入懶散或漠不關心。 尤其絕對不要認為:“這樣已經夠了。”
 人們在做了幾千個大禮拜,念了幾萬遍咒語之後,開始感到驕傲,同時又毫不猶豫地殺害昆蟲,縱容他們所有的妄念,不在乎自己犯下的惡行,即使這些惡行相當大 相當多。 這是一個大錯誤。 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個上師的指引,正如一個嬰兒需要父母的保護。

試著把你所有的經驗和覺受融入對上師的虔敬心之中。
 如果你能夠領會這個修行的重點。 將不會有障礙。
 如果你的境遇順遂愉悅,那麼把你的安樂視為上師的加持,不要執著於它,視它為一場迷夢,一個幻象。 如果你遭受困難和痛苦,也把它視為上師的加持。 如果你生病了,那麼觀想上師位於病痛發生之處。

 要認清,這個病痛提供你一個機會,去清淨你在過去所造之惡業和無明——痛苦的根源。 把許多其他如你這般受苦的眾生放在心中,並祈願你的痛苦承納了他們的痛苦,願他們從一切痛苦中解脫。 如此一來,疾病便能教導我們慈悲。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