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噶瑪三乘法輪中心(KTD)方丈 堪布卡塔仁波切。堪布卡塔仁波切,一九二四年藏曆二月下旬誕生于西康(即青海省)勒西地區的一個遊牧家庭。四歲,開始學習西藏語文與各種經典。十二歲,於青海省玉樹縣創古寺出家。十八歲,與數位僧眾一同前往祖普寺。二十歲,於八蚌寺第十一世泰錫度仁波切座下受具足比丘戒,隨後返回創古寺,進行傳統三年三月三日的閉關。出關之後,進入佛學院研讀,深入經藏,直到三十歲。卅歲到卅四歲之間,和第十世創古仁波切一起各地旅行、自修,互相指導並教導小群信眾瞭解佛法。一九五八年仁波切在三十四歲時,離開故鄉,半年後抵達印度。從一九五九年抵達印度之後,到一九七五年期間,仁波切受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指派常到不丹、錫金、印度、尼泊爾寺院教導年青一輩的僧侶修學佛法,並常閉關自修。一九七五年,仁波切五十一歲時,受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授封為“確傑喇嘛”。意為“至高佛法上師”。
  
一九七六年二月,大寶法王派仁波切至紐約上州屋士達鎮,建立噶瑪三乘法輪寺並住持該寺院,亦為噶瑪噶舉派的南北美洲各地二十多個中心的總導師。

堪布卡塔仁波切到達紐約後,即致力於這個大寶法王南北美洲根本道場的建造及弘法利生的工作。經過二十年的努力,在堪布卡塔仁波切和巴都活佛仁波切的領導下,弟子們不斷地貢獻精力和勞力,在財力極其缺乏的情況下,一磚一瓦地建起宏傳的佛殿。如今噶瑪三乘法輪寺是南北美洲最具有西藏色彩的寺院之一,也是噶舉派在北美洲的第一座寺院。
  
堪布卡塔仁波切行持極高,深入經藏且有實修證悟體驗,並以其耐心,慈悲和幽默廣為大眾所稱道。堪布卡塔仁波切現在除了週末在寺院為弟子們教授佛法外,其他時間常常在噶瑪林閉關中心指導。

堪布卡塔仁波切(1924-2019)美國東部美國時間2019年10月6日(周日,藏曆初八 藥師佛日)凌晨3:37 於美國紐約上州 噶瑪林閉關中心完成了此生的弘法事業并示現圓寂,世壽96歲。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