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法王 與 白玉拉祝仁波切】(增修版)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曾對弟子們言及:
『除了我的親生父親(圖登恭博)之外,
我還擁有三個對我視如己出,待我如愛子一般的慈父們,
他們同時也都是我的上師……
首先是『貝諾法王』,也就是我的大恩根本上師;
再者是『蔣波佛爺』,即是我的親教師;
以及『睡覺法王』,則是待我如愛子一般的慈父上師。』

==================================
在白玉拉祝仁波切年幼時,是由貝諾法王和蔣波佛爺迎請仁波切至印度德拉敦地區的一座寧瑪傳承寺廟,進行陞座大典。此一寧瑪傳承寺廟是由白玉蔣波佛爺所創建。而於白玉拉祝仁波切在此寺陞座三年之後,蔣波佛爺將此寺廟供養給了敏珠林的睡覺法王,故此寺廟即是現今的「印度敏珠林寺」。

此後,白玉拉祝仁波切與睡覺法王亦可說是朝夕相處。若說睡覺法王是看著白玉拉祝仁波切長大的,也不為過。雖然一者為白玉傳承,一者為敏珠林傳承,但二者間並未有絲毫影響。且睡覺法王對白玉拉祝仁波切視如己出,對待仁波切如同愛子一般。同時,睡覺法王也是仁波切的上師之一。

2003年耶誕節過後,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台北中心的一些師兄師姐們,前往印度、尼泊爾進行朝聖,朝聖旅程中亦前往敏珠林寺拜見睡覺法王。

睡覺法王這一、二年來的健康狀況已大不如前……而白玉拉祝仁波切在聽到前去拜見睡覺法王的喇嘛與師兄們回國後的敘述之後,心中更迫切的希望著能為睡覺法王做些什麼,最後仁波切決定;希望能為睡覺法王舉辦一場長壽法會。在今年2月中旬,仁波切即將離臺回尼泊爾前夕,仁波切將這段時間以來弟子們給仁波切自己的供養,全數帶上……

於是,在每年的敏珠林寺藏曆新年神變月的例行法會之外;於今年,因為白玉拉祝仁波切的請法與安排,白玉拉祝仁波切與敏珠林寺全體僧眾,將再加上一系列的長壽修法,祈願尊聖的 睡覺法王得以長壽健康!

本次的長壽法會將於2004年4月1日於印度敏珠林寺圓滿。屆時,白玉拉祝仁波切將獻上臺灣弟子們的圓滿供養曼達。祈願『尊聖的 睡覺法王敏令赤欽仁波切』和『尊聖的 貝諾法王』,以及所有正信傳承的具德上師們,均得以法體康泰,長壽住世。法輪常轉,利益有情!

阿彌陀佛!


http://tw.club.yahoo.com/clubs/garwang2002
http://home.kimo.com.tw/lhatul99/



上一篇(好消息!發心義診藏傳仁波)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