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6 12:30:58   編輯部 報導

都是雨天惹的禍?!——《好一個吵架天》的情緒鏈

《好一個吵架天》,夏洛特‧佐羅托/文,艾諾‧洛貝爾/圖,劉清彥/譯,上誼文化公司。一件每個家庭經常發生的平凡事,在作者輕鬆幽默的描述下,令人莞爾…… 文/黃迺毓(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

好一個吵架天.jpg

《好一個吵架天》,夏洛特佐羅托/文,艾諾洛貝爾/圖,劉清彥/譯,上誼文化公司。

一件每個家庭經常發生的平凡事,在作者輕鬆幽默的描述下,令人莞爾……

文/黃迺毓(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轉載自愛家雜誌】

  是個下雨天,早上先生忘了親太太就出門了。因為這樣,太太心情不好,就藉故罵兒子穿的衣服太髒。兒子挨罵,心情也不好,就指責姊姊慢吞吞。姊姊也心情不好,去到學校就批評好朋友小莉的雨衣難看。小莉也心情不好,回家看到小弟玩她的娃娃,就罵他娘娘腔。小弟莫名其妙,上樓去罵小狗。幸好小狗不解人意,以為小弟跟牠玩,所以開心得很,逗得小弟也開心了,於是這個循環反轉回去,最後,先生回家了,雨過天晴。

 

情緒會傳染?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