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堪祖 鄔金尼瑪仁波切生於1976815。九歲時,被認證為轉世化身,並在木雅的「克珠林」(賢哲洲)寺坐床。從此,開始了讀寫、儀軌等啟蒙教育,並在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等白玉傳承的偉大上師們座下,接受了各種的灌頂與口傳。



1997
年,祖古進入「雅久寧瑪佛學院」(南卓林所屬的前譯舊派佛學院),開始為期九年的學習時光。期間,他聞思了包括中觀、阿毗達磨、因明、般若、毗奈耶(戒律)、外內密續等一切佛法教義;此外,還學習了藏文的文法、修辭學、詩學、藏族的政教史等學問。在圓滿地完成了前四年的聞思之後,祖古獲得了「離邊語自在」頭銜的讚譽;六年級結束時,得到了「博通般若學者」的學位(約與大學學士學位相當)。2005年,祖古被指派為佛學院的課後複講師。2008年,法王封授與祖古傳統的「持定密善說藏者」之阿闍黎資格,以及「經續教法盛日」的堪布頭銜。求學期間,祖古一直都是一位勤學而品行良好的學生;在學業成績方面,也常名列前矛。

隨後,祖古任教於「耶謝哦瑟饒智林」(智慧光明寶劍洲)中學、「措嘉謝祝林」(海勝講修洲)女眾學院以及前譯舊派佛學院。

2005-07
年間,他擔任了「日佐(明處藏)編輯小組」(南卓林佛學院的出版單位)的副主席,還曾代表出席一場國際研討會。祖古仁波切對於傳統文化與現代知識有著濃厚的興趣,並傾注了大部分的工夫在中文與英文的研習方面,並望有朝一日能學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