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8/18   報導

 

                    

慈能貝久 堪仁波切 簡介:

慈能貝久‧堪仁波切1969年生於不丹中部,自出生時即顯露不凡氣度,年幼於不丹佛學中心出家,圓滿各階段僧伽教育。

1989年堪仁波切進入位於北印度喜瑪丘帕拉德地區、竹巴噶舉傳承之高等佛學院就讀,研讀<入菩薩行><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昧耶戒><中論><寶性論>等經論。

1995年起,堪仁波切追隨第九世夏尊法王及尊貴的上師秋吉多傑仁波切,學習竹巴噶舉傳承之重要法脈,於2005年完成佛學博士學位,且名列前茅。 

在偉大的瑜伽士、尊貴的卡多仁波切指導下,堪仁波切圓滿了竹巴噶舉南傳(不丹)傳承之前行,授持白文殊、藥師佛、憤怒蓮師、及夏尊法王祕法等的傳法;並跟隨大成就者、尊貴的滇津東竹仁波切、尊貴的汀理倫珠仁波切、以及當今不丹國師尊貴的傑堪布祖古吉內秋拉仁波切學習白度母、綠度母、金剛摧破陀羅尼以及貝瑪嘎波大師之完整教法。 

慈能貝久‧堪仁波切現在是印度DNTC寺院派駐台灣的代表。自第九世夏尊法王於2003年圓寂後,由於繼位之轉世法王尚年幼,無法照顧DNTC僧眾,大仁波切乃指派堪仁波切長駐台灣,為DNTC三百位僧眾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