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9/04   報導

 

第七十四任 大堪布 洛桑德勒 簡介:

色拉傑大堪布 格西洛桑德勒

堪仁波切 1939 年在西藏康區的甘孜區誕生,父母是才旺彭措和端雲拉姆。年幼的洛桑德勒,7 歲入甘孜寺,在此接受藏語和正規的培訓教育,之後也接受更高的佛學訓練。8歲時,在上一世崇薩仁波切處受沙彌戒,快要 17 歲時,洛桑德勒離開甘孜寺,抵達拉薩並在色拉傑刻苦求學,尋求更深的佛教哲理。

1959 年,洛桑德勒和僧徒朋友一起前往印度避難,他們跟隨達賴喇嘛尊者到達印度。洛桑德勒在西孟加拉寶薩(Boxa) 特別康復營馬不停蹄地鑽研和修行,那是刻意維護西藏獨特宗教和文化的臨時基地。

1965 年他在達蘭薩拉從達賴喇嘛尊者處受比丘戒,1970 年與臨時在寶薩 (Boxa) 的 200 多色拉傑的僧徒遷徙到南印度,在邁索 (Mysore) 境內的貝拉闊佩 (Bylakuppe) 重建色拉傑寺。在此有緣在堪蘇仁波切洛桑旺秋,下密院堪蘇多傑扎西等德高望重,學識深淵的學者們的教導下修習五部大論。

由於他優越的成績,1987 年相續獲得了嘎仁(碩士)和拉然(博士)學位。

自從獲得拉然格西學位之後,他的身心絲毫不留地投入寺院的講經事業,1994 年他被選為下密院的格剋(掌堂師),這是格羅派兩大密學院之一,次年他又被選為色拉傑寺的主要格剋(掌堂師)。

2002 年他被如意寶法王選為格若波若(Gurupuru)下密院喇嘛沃澤(大堪布之下具有最高權位的僧人),圓滿完成長達三年的喇嘛沃澤任期之後,如意寶尊者把他選為下密院的堪布,2008 年堪布完成三年的堪布任期。

2011 年,他被如意寶尊者任命為西孟加拉灑羅嘎(Salagura) 思得郭 (sed-Gud) 佛學院堪布。2012 年 5 月六日,他成為色拉傑最高聞思修寺院的堪布寶座,接連不斷的任職表示他的深淵學識和長久的修行經驗。淳樸的風度給他獨特的人格增添魅力,因此被皆人們尊崇。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