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8/08   報導

 

   

印度南方洛色林現任主持洛桑曲札堪仁波切簡介:

西元1939年,誕生於吉湯(現名香格里拉)松贊林寺附近,父尼拜扎拉和母德吉措姆二位之子,至八歲時,加入第五世法王創建之東吉湯松贊林寺法門,在怙主桑布仁波切前世至尊安旺洛桑丹增嘉措足前請授沙彌戒律,諱名為安旺滾秋,開始讀寫、背誦本寺法行法本,恆常遵守本寺戒律、制度等養成一位守法之人。

隨後至十六歲時,仁波切的意願很希望聞思求學大寺大教典,以此因緣前往拉薩法界勝地,稱呼第二那爛陀哲蚌分院多智洛色林法教,進而以意樂加行二種依止方式依止眾善功德莊嚴坐第九十九位葛丹赤巴法座者至尊勝益西敦祝、教法大善知識邊瑪吉參大住持、沙古大住持尼瑪吉參等具備賢哲二殊勝諸善知識,努力聞思學習《攝類學》、《心類學》、《因類學》三門及《般若》等。

西元1959年土豬年時變時,跟隨無上法王逃離到聖地印度,在法王的恩惠下,在巴薩地區,繼續用短短的九年時間,在善知識足前如往聞思修學。

西元1964年,在達蘭薩拉法王的久寢宮中,在法王如意寶尊足前請授比丘戒律。

從巴薩地區到南印度地區,繼續聞思修學大教典,在西元1977年,當任三年的本寺管家等時,在寺院的大小事業中都以誠心誠意積極去面對,從來沒有做過逃避等現象。

西元1985年,參加了格魯大考,西元1990年,人天導師無上怙主佛王一切遍智大善見尊,在聖地婆羅尼斯傳時輪灌頂時,在無等法王尊前答復佛學辯難考取大召格西學位,獻供了義佛喜供養。

西元1995年,當任本寺投票選舉之糾察師,任職期間如無上法王的密意,看到了寺院紀律的重要性,不僅有紀律要實行這個紀律,而且不能在紀律下分高低、好壞,進而無有偏私、拖延爭論、表裡不一的情形,都以正直表態去管制紀律無有鬆懈,因而成了一位嚴加看管紀律優秀糾察師。

西元2008年,如本寺教政領袖怙主札雅多殿仁波切扎巴洛桑聖教勝幢指示,西元2008518日,舉行當任教管師法座慶祝會,忠誠的從事六年的法業。

西元2013年,在多智洛色林眾僧選舉新住持時,票數為最多,及其以往的習俗選舉中的十位會提交無上法王。

在西元2013106日,無上至寶怙主勝尊慧眼決意住持位,賜於奔拉勝格西洛桑曲札。

西元2013127日,舉行當任多智洛色林寺院住持法座典禮會,目前為洛色林的職任住持。

總而言之,尊貴的 堪仁波切平常都為上百學生講引法相佛經,不斷開導取捨法,不僅如此,本寺大小業務都有忠誠從事的體驗,目前仍在服務本寺,依此因緣,仁波切是一位從事法王開示下服從行事及對寺院一向都很忠誠的一位特殊貢獻人士等為簡略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