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謙土江活佛第二世又作堪布古策,1969年十七勝周土雞藏歷7月25日,公元8月8日空行薈眾日吉時誕生於多康東部具四德十格(善)之地,二十五聖地之“森格囊宗”於聖地瓊地山腳自然滴溢甘露之處。父名多日•登巴亞彭,母名阿卓•索朗德西。出生後三天,家里水桶里的水神奇的變成了奶水。他的叔伯益西俄色活佛與喇嘛次呷分別為其取名黑繞落派、古如策仁。並抱他到堪布更敦處,為其加持祈禱。

次成多吉從小便認執法僧阿瓊為師,學習文字讀寫,另外還師從領誦白瑪志美完整學習了寺院的常修儀軌、法會等知識,師從喇嘛布也學習書法,師從金剛領舞更新繞派學習金剛舞。十五歲和二十三歲時,於大堪布根松它信與堪布白瑪澤旺、比丘根松曲達、比丘索朗加稱等處前後接受沙彌戒、比丘戒。在“蓮光洲”與“善言日月洲”佛學院等修持了前行積凈。依止色珠•鄔金丹增、堪布•白瑪澤旺、堪布索澤、格蒙堪布翁羅等透徹學習了修辭學、辭海學、聲律學、佛學五部大論、內外續部等;並且還進入阿日佛學院、竹慶黑日森哈、亞欽、喇榮、果洛多登、阿章寺等佛學院於諸多善知識處聞受了大量的灌頂、傳承、引導等。從宿世有緣的根本上師,怙主頂果欽則法王處聞受前譯經藏、密法及《敏林新舊伏藏遍智師徒之心髓》灌頂、傳承等重要珍貴教法。冉江仁波切第七世封其為雪謙扎充堪布。



在雪謙巴僧眾的簇擁下被扶上堪布寶座,在聞習佛法及寺廟的大小事務上付出了不少努力。特別是於阿章竹巴仁波切處得到從心髓前行到大圓滿引導智慧上師氣脈超人之明引導灌頂及大圓滿觀的開示,在心滴三要和四部心髓灌頂之後認定為雪謙土江仁波切的轉世活佛,並得到印有大印的認證書及授戒。後來冉江仁波切也賜予認證書並依緣而為其舉行座床儀式。另外,他還從接受灌頂、引導、傳承的上師雪謙大成喇嘛更批、大堪布白瑪澤旺、大恩堪布索澤、格蒙大堪布翁羅、法尊晉美彭措、大成龍竹加稱,色珠•鄔金登增活佛、阿雄多登落珠加措、遁世瑜伽噶瑪名者、多扎持明者措如堪布澤朗、古繞甲賽•森波喇嘛、掘藏師白瑪東博、第十世班禪曲吉加稱等眾多善識處得到許多灌頂、傳承、引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