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9/24   報導

尊貴寧瓊董瑟仁波切簡介:

多波寧瓊董瑟仁波切,於西元1992年藏曆氏宿月十五日,也就是佛陀降生、成佛、涅槃三大殊勝之日,生於被稱為寂光的化生多波大仁波切協仁鄔金丹增繞傑之侄子──第二世寧瓊鄔金丹增之子──大上師丹增曲桑仁波切和達瓦拉姆。 

仁波切從小就前往祖傳的錫寺郎供蔣曲林,在父親跟前開始學習讀寫及課頌等。

西元2003年,前往南印白玉傳承的南卓林,最初在南卓林的學校裡學習藏文語法及各種儀軌,同時也在貝諾法王座前聽聞猶如蜂蜜般珍貴的各種灌頂及前行大圓滿的口傳,而且在達龍則珠仁波切、多芒揚唐仁波切、多波瑪岡仁波切等眾多上師座前聽聞《普賢上師言教》《七俱舍口傳》等寧瑪派的各大口傳及灌頂。 

西元2008年,圓滿完成五十萬前加行,而進入南卓林佛學院開始專研中觀、入行論等諸多經典。2011年,前往家鄉多波地區在祖傳的郎供蔣曲林和寧瑪寧瓊寺進行陞座典禮,與此同時正式接管此二寺院,仁波切也同時開始從新修建破敗不堪的寧瓊寺。 

仁波切為了利益當地眾生,在冬季不懼風寒地為多波各地百姓講授因果、介紹佛法以及人性道德等多種利生事業,當地百姓對仁波切更是尊敬有加。目前,仁波切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地正在進行他的佛法事業。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