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持八關齋戒【功德利益】 簡介
******************************
阿里班禪˙貝瑪旺嘉尊者在《三律儀決定論》中云:
斷四根本四戒律支分 飲酒不放逸支高廣床
舞蹈環鬘等與餔食三 禁戒支分乃近住律儀
如是,八關齋戒係指:遮止殺盜淫妄的四根本戒、不放逸支的飲酒戒、不居高廣大床、不做歌舞伎樂或塗香裝飾、不做非時之食(過午不食)等八種支分的戒律,屬於七種別解脫戒之一種。在藏地傳授、持守八關齋戒的傳規,乃是以密法事續法軌,進行以菩提心所攝持的八關齋戒。如此,則令戒體增上,遷轉為菩提心戒中的攝律儀戒,持戒功德更為殊勝。

如理受持、守護八關齋戒,將來能夠感得:轉增上生、享天界樂、再獲人身、諸根具足、相貌端嚴、免除劫難、值遇三寶、上師攝受、趨菩薩道、易持淨戒、心想事成、廣利眾生等廣大不可思議功德;於未來世,值遇勝者補處當來下生彌勒尊佛之教法,所生福德,難以盡述。

是故,如依怙主貝諾法王、多芒楊唐仁波切等大善知識,皆再再稱揚受持八關齋戒之功德,亦親身帶領大眾進行數次的齋戒閉關。可見以閉關的方式受持八關齋戒,實乃極為重要、而對在家行者來說甚為簡便易行的實修閉關法門。

本次欣逢南卓林寺首席大堪布--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在暌違多年之後再次訪台弘法之際,新店、台中兩處白玉佛法中心共同禮請堪欽仁波切主法,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並帶領閉關。

堪欽仁波切更將於閉關期間,宣講《妙法蓮華經》的要點。

如此機緣可謂極為殊勝難得,敬邀大眾踴躍參與。

白玉祥丘達吉林佛法中心
相關文章:
◎1159~菩提迦葉建立寺院〈尊貴明珠多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14)
○1158~尊貴貢噶旺秋仁波切〈轉惡緣為道願文〉 編輯部 緣氣:(4188)
○1158~尊貴貢噶旺秋仁波切〈轉惡緣為道願文〉 編輯部 緣氣:(3791)
◎1157~尊貴羅桑才培堪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999)
◎1156~根本和傳承上師祈請儀軌 編輯部 緣氣:(7437)
○1155~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對“六字大明咒”的開示 編輯部 緣氣:(6840)
○1154~對本覺的教誨 編輯部 緣氣:(4294)
○1153~火供〈尊貴突托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811)
1153~火供 編輯部 緣氣:(2658)
○1151~龍欽七寶藏〈詞義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6184)
◎1150~蓮師心咒:唵阿吽班雜咕嚕叭嘛悉地吽 編輯部 緣氣:(7918)
○1115~入菩薩行論 編輯部 緣氣:(6482)

上一篇(●妙法阿毗達摩集論明釋顯) 回目錄 下一篇(○咕嚕咕列佛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