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灌頂開示

仲巴仁波切

時間:2009年8月15日(藏曆六月法會)

地點:雲南麗江文筆山金剛亥母靈洞靜坐禪院

 

   銀巴上師搭了這麼樣一個高的位子給我,坐在這麼高的地方……高處不勝寒啊!(眾笑,鼓掌)

 

    舉辦這麼殊勝的法會,銀巴喇嘛和文峰寺的僧眾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別是大家統一穿上了藏傳佛教的法衣,很莊嚴!所以我今天非常開心。

 

    我們這個地方,是過去諸佛菩薩授記、本師釋迦牟尼佛授記、密宗之主蓮花生大師授記、尊貴的“行佛陀事業者” ——噶mb等諸多的聖者授記的佛教聖地。如果到我們這個聖地參拜、修行會集聚無量的功德,我們的修行會增長。修行的增長是哪些方面呢?是慈悲心、菩提心和圓融智慧的增長,而營謀世間法的念頭越來越少,所以我們要到聖地來修行。

 

      密宗的規矩現在越來越淡薄,過去的時候,密宗不是公開傳播的,瑪爾巴祖師幾次到印度求法時都是師徒間單傳。密宗的很多本尊像也不能隨便讓那些心性不成熟的人看,而是供在閉關房,當修完四加行,上師帶你見到本尊像的當下會有大的加持和證悟。

 

    現在本尊像護法像到處都供,自己不好好修,覺得好像多供幾尊像就更有力量。其實力量是自己修出來的,是從自己的虔誠心、慈悲心和菩提心上修起來的,不具足這些,力量顯現不出來。因此,皈依大禮拜、百字明懺悔業障、供曼紮積福慧資糧和上師瑜伽這些無上密宗的前行,你們一定要如實地修,好不好?(眾答:“好!”鼓掌)

 

    下面的掌聲就不要給我了,不然龍天護法會覺得這個仲巴活佛修行這麼不好,你們還給他這麼多掌聲,他們會生氣的,現在大家一起給龍天護法神一些掌聲。(眾鼓掌)

 

    修普巴金剛有兩個護法,一個在這裡不能講,另一個是龍王,因此修習普巴金剛不會有資糧上的問題,我們這裡再次給龍王掌聲。(眾鼓掌)

 

    過多地給龍王掌聲其他的護法神就不高興了,你看你們這些人都愛財呀,有財還要有力量的人來管呀。那麼我們下面來祈請轉輪聖王。轉輪聖王在人世間很重要,就像古印度的阿育王,過去的康熙乾隆皇帝,現在的江澤民和胡錦濤主席這樣的轉輪聖王,把愛心傳播到人間,讓和諧走向世界,非常了不起!下面我們把掌聲獻給轉輪聖王。(眾鼓掌)

 

    地方的轉輪聖王,像過去的木天王木增、木英、木德這三位土司,為噶瑪噶舉在江地的傳承做了很大的貢獻,十世噶mb就是在他們這些轉輪聖王的護持下在江地駐錫了二十多年,我們也把掌聲獻給他們!(眾鼓掌)

 

    同時,我們也要把掌聲獻給朗達老師、卻吉喇嘛、公桑喇嘛、格裡喇嘛、阿秋喇嘛和隆謝喇嘛。(眾鼓掌)

我們到這裡來的出家眾在家眾,佛陀的四眾弟子,你們感佛恩、父母恩、眾生恩、國土恩來到這裡懺悔發願修行,這樣大的功德我要禮贊你們!並對你們表示歡迎!把掌聲獻給你們!(眾鼓掌)

 

OK!現在我要給你們做灌頂了。

 

    今天傳給大家普巴金剛,想接法的就跟著念皈依文和祈請文,不想接的就不要勉強念,因為密宗的三昧耶是非常嚴的,密宗的加持力、功德力就體現在上師與弟子的三昧耶上,密宗的特殊之處和密宗的尊貴就體現在這方面。

 

(仁波切教授皈依文)

    好!我們向普巴金剛做了皈依,普巴金剛非常開心——“哎呀,這麼好的一些弟子,他們沒有民族的分別,沒有國界的分別,沒有種族的分別,沒有教派的分別,他們以真正平等的心、不執著的心來接受傳承和法教。”

 

    當灌頂的寶瓶和普巴杵放在你們頭上的時候,你們要想到自己一切的外障、內障和密障都清淨了,用清淨的心接受了灌頂,你們已經不是凡夫身了,男性都是普巴金剛,女性都是普巴金剛的空行。觀想上師時要像兒女觀想自己父親那樣,如果觀想成世間的夫妻那樣就會有很多麻煩。現在漢地區有很多的邪師邪徒,把長得有點兒漂亮的就稱作空行,這是三惡道的種子。真正的佛法不是這樣!所以你們要記好,接受灌頂時一定要發清淨的心。

 

 

(灌頂略)

 

     現在,簡單講一下普巴金剛的功德。普巴金剛是事業本尊,父系的事業本尊是普巴金剛,母系的是度母。蓮師在尼泊爾修持普巴金剛法,長期乾旱的當地就天降甘露。蓮師到雪域西藏時,有很多的山神精靈阻礙蓮花生大師,蓮花生大師就是修普巴金剛法調服這些眾生。贊普赤松德贊的本尊就是普巴金剛;明朝的朱元璋和永樂皇帝都是噶mb的弟子,他們也都是依止普巴金剛為本尊修行;康熙、雍正、乾隆也都不是修大威德金剛,而是修普巴金剛,因此普巴金剛法一直是作為帝王的秘密從不外傳。修普巴金剛求財得財求福報得福報,會滿足你們一切的清淨願望。

 

    念誦普巴金剛心咒的力量非常大,我給你們舉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例子。稻城卓傑寺佛學院辦到十年的時候授予了一批“堪布”學位,(授學位儀式後)公桑喇嘛、銀巴喇嘛和我一起從稻城去我的家鄉,我們租了一個車由洛桑管家來開。我們都沒有在雪地開車的經驗,走到理塘一個翻過很多車的地方,車子失去控制向山下滑,眼看就要翻下山崖了,我立即祈請普巴金剛,手握身上帶的普巴杵,喊了一個“呸”字,車子就停在那裡了。所以,今天你們接受了普巴金剛的法,一定要好好修。

 

    我的爸爸媽媽有八個兒子,在那個年代沒有條件積聚資糧,他們沒有給我們留下任何財產,但是他們把最寶貴的佛法留給了我們,把對佛法的虔誠之心留給了我們。今天,我把我父母留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把上師傳給我最寶貴的東西傳授給你們,我授權你們可以向其他人傳授普巴金剛的咒語,傳得越多越好,讓大家都來念誦普巴金剛心咒。願一切痛苦的眾生都得到普巴金剛的加持和救度!

 

  我祝願:來法會修行的居士以及一切見聞者身心健康,法喜充滿,時時開心,事事如意,道心堅固,菩提心增長,為佛行事業做更大的貢獻!

 

    最後,讓我們作功德回向並一起祈禱:願道場永固,願常駐喇嘛們轉大*輪!眾生得佛法益!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加興盛!願我們的世界更和平更祥和!願世界遠離一切暴力,遠離人為的災難!遠離地水火風的災難,遠離一切災難!

 

嗡 本雜 給利給拉雅 薩爾瓦貝 岡能邦 吽呸

相關文章:
◎120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8249)
◎102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481)
○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 編輯部 緣氣:(6722)
◎1081~普巴金剛Vajrakilaya 編輯部 緣氣:(6344)
○普巴金剛除障增益 編輯部 緣氣:(6188)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 編輯部 緣氣:(7056)
900~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958)
873~普巴金剛法、讚&利眾事業 普巴金剛 緣氣:(10658)
638~普巴金剛九面十八臂生圓二次第教學 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緣氣:(7476)
607~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概述 嘉義竹巴噶舉佛學會 緣氣:(6768)
534~普巴金剛Vajrakilaya Tibetshop 緣氣:(8433)
普巴金剛 kagyu 緣氣:(7136)
NO315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9222)
普巴金剛-敦珠法王 第二世敦珠法王 緣氣:(11085)
寧瑪派金剛橛(普巴金剛)教法傳承略述 緣氣:(7298)
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生根活佛 緣氣:(9289)
大忿怒普巴金剛 緣氣:(6174)
諸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 緣氣:(6099)
普巴金剛除障法之利益略述 緣氣:(7409)
北方屍林-普巴金剛 緣氣:(5762)
普巴金剛-修部八教 緣氣:(5788)
忿怒嘿魯嘎普巴金剛 緣氣:(6525)
修持普巴金剛的八種殊勝功德 緣氣:(6839)
普巴金剛又名橛金剛 緣氣:(6828)
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 緣氣:(5731)
紅教傳承普巴金剛密續 緣氣:(6485)
本尊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 緣氣:(7315)
白玉傳承普巴金剛 緣氣:(8037)
普巴金剛修法是寧瑪巴傳承顯赫的心髓法要 緣氣:(7451)
橛金剛(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7981)
普巴金剛壇城 緣氣:(7372)
普巴金剛派別 緣氣:(8010)
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 索甲仁波切 緣氣:(8445)
普巴金剛傳承來源 南佐堪布 緣氣:(8759)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 摧滅魔軍伏藏 緣氣:(9879)
大威力普巴金剛 緣氣:(6365)
普巴金剛舞 緣氣:(7301)
薩迦派普巴金剛傳承 薩迦派 緣氣:(6560)
舊譯本尊「普巴金剛」 緣氣:(6396)
普巴金剛功德利益及心咒解說 緣氣:(12497)
極秘密普巴金剛三利仞法門 緣氣:(8022)
無懼降伏普巴金剛讚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緣氣:(7362)
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946)
普巴金剛典故 緣氣:(9062)
普巴金剛降伏敵軍 緣氣:(8161)
普巴金剛遮止戰爭禍亂 噶爾仁波切 緣氣:(6900)
普巴金剛的震撼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10938)
幫忙看家的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702)
神秘的普巴金剛 緣氣:(9853)
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生根活佛 緣氣:(11868)
三身普巴金剛 生根活佛 緣氣:(9471)

上一篇(修行要樹立十種正見) 回目錄 下一篇(獅面空行母灌頂開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