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蔣揚西錄仁波切略傳
仁波切生於西元一九三三年,七歲時在文殊金剛持 雅旺雷巴尊者前剃度獲名「蔣揚西錄」,並於該年入「塔蘭寺」,從師處圓滿獲得吉祥薩迦派道果教學釋及中觀、唯識二宗之菩提戒,其他亦得許多灌頂及隨許,通過塔蘭寺一切大眾諷誦、法行、修供壇城儀軌的考試,圓滿完成「喜金剛」、「四臂伏摩金剛手」、「普明大日如來」「長壽佛九尊」等諸本尊的閉關,聞思十三大論〈上下阿毘達摩、彌勒五論、中觀五論、別解脫戒經〉、三律儀差別論、量理寶藏論、詩詞、文法、正字、印度漢地曆算、詞藻學等顯密各明處學科。

二十歲赴四川里塘德松寺,從最上化身仁波切蔣揚貢噶滇貝堅參聽受共同的前行、修心七義,佛子行三十七觀玉曲的修行導引講辭,不共的續部總釋、續部觀證、二品續講釋,之後並得吉祥喜金剛因位及道位灌頂,那洛空行察巴不共傳軌的加持、吉祥喜金剛道位極詳盡廣授講解、至尊金剛瑜伽母導引及支分廣授講解,其他如四臂伏摩金剛手、馬頭明王、四臂觀音、千手千眼觀音、寂靜蓮師、地藏文殊合修等極多灌頂口傳講解尤其是護法類皆完全圓滿獲得。於塔蘭寺德松仁波切蔣巴貢噶滇貝尼瑪前,獲得完整金剛幕怙主(紅棒瑪哈嘎拉)的成就灌頂、解脫講解、空行母類圓滿教授,特別是圓滿獲得「成就法總集」。

仁波切於一九八七年十月十一日抵台,至一九九三年長達七年之期間,舉行灌頂、說法、修法等無間斷,以所獲供養金完成了德松仁波切之遺願,完成尼泊爾塔蘭寺中,大殿內樑柱間玻璃、一切柱間、閣樓、頂殿的外牆及外內牆面,殿內佛像金銅釋迦牟尼佛像高十九呎,薩迦班智達及哦欽二尊各高十三呎。

之後,堪布蔣揚西錄仁波切亦完成西藏塔蘭寺修復工程。堪布長時間居留台灣,盡力作灌頂、說法、修法、閉關等任何利益眾生之事,善根迴向大菩提。﹝台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台北市辛亥路四段101巷85之2號5樓電話:02-29340103 傳真:02-2933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