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傑尊姑秀仁波切被認為是綠度母及金剛瑜伽女的殊勝化身,是當今被公認的少數女相成就者及上師。她於西元1938年〈藏曆地虎年〉誕生在西藏薩迦大寺的卓瑪頗帳〈度母宮〉中,為第三十九任薩迦法王 查速聽列仁欽(1971-1936)的聖佛子 貢嘎仁欽之第一個子嗣。

傑尊姑秀仁波切為當今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 拿旺貢嘎之胞姊。她在七歲時成為沙彌尼,而在十歲時圓滿了第一次的閉關─伏魔金剛手。並在十一歲時被她的父親分派到藏北平原,為當地的遊牧民族進行五個月的教授。十七歲時曾給予過薩迦道果完整的教授。

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為她的父親 貢嘎仁欽、瞻巴仁波切顯遍寧播(1876-1952),以及哦‧艾旺的 康薩霞仲仁波切、堪布蔣巴桑播、及 堪布拿旺羅卓仁波切等十九世紀末西藏最偉大的上師。接受與現任薩迦法王一樣的傳承灌頂與教授。

一九五九年離開西藏,一九七一年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在此地設立弘法中心,並在西方社會給予一連串的灌頂及教授。
,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