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2 02:56 NPO  編輯部 

第七世詠給明就多傑﹝明就仁波切﹞,於1976年藏曆9月29日生於尼泊爾的努日。

他是祖古烏金仁波切與蘇南秋鍾(是西藏赤松德贊國王之直系後代)之子,未出世前,父親烏金仁波切於夢中,見到一位身穿白衣,非常威嚴的喇嘛,對他說:我是詠給明就多傑,來您家中借個住處。出生前一個月,晚上月亮中白色的虹光不斷的照射到臥房和屋子上,鄉人都讚嘆非常稀有。出生前一週,一道白色的彩虹,直導到他家的後院;誕生時,白色彩虹(夜間)出現在他的門口;出生後一週,一道白色彩虹由河中昇起,越過他家的上空。

 

位在尼泊爾和西藏邊界的喜馬拉雅山區,詠給‧明就仁波切在新生代的西藏佛教大師中如初升起的星辰般受人注目。自孩提時期,仁波切就被冥想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他的童年時光有許多年在嚴格的閉關中度過。

 

出生後,烏金仁波切取名為倫就多傑,三歲時16世大寶法王利佩多傑認證為第六世詠給明就多傑之轉世,賜名為噶瑪鳩美殿津秋及多傑。法王頂果欽哲告訴其父母說,這小孩是如同噶瑪巴語的明就多傑的轉世,也是巖取者噶舉仁波切龍千耶謝多傑(寧瑪傳承一位重要的上師)的轉世,因為上一世明就仁波切與噶舉仁波切的轉世根源是相同的。因此這一世兩位上師示現同一轉世。如同頂果欽哲仁波切是三個上師的化身一樣。因此噶舉仁波切前世的弟子們也有對他非常有信心。

 

五歲時,首次到達智慧林,是由母親與祖父陪同,所做的朝聖之旅。當時,泰錫度仁波切賜予他長壽佛的灌頂,並邀請他留下來,在智慧林學習。

 

十七歲時,他應邀成為他所屬寺廟傳統閉關中心的教師,這樣的職務很少由如此年輕的喇嘛所擔任。在北印度他所屬的主要寺廟設立佛教學院之前,他也完成了傳統佛教哲學和心理學的訓練。

 

除了在西藏佛教禪修和哲學的廣博訓練外,他也對西方科學和心理學有著畢生的興趣。在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與著名的神經科學家法蘭西斯寇‧裴瑞拉博士開始持續的非正式討論。法蘭西斯寇‧裴瑞拉博士當時為學習禪修,而前往尼泊爾就教於他的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

 

2002年明就仁波切與少數幾位長期從事禪修者,被邀請至威斯康辛大學衛斯門腦部造影與行為科學實驗室,由理查‧大衛森、安東尼‧露茲和其他科學家檢視禪修對精研禪修者腦部的影響。這項突破性的研究結果,已為全球廣大讀者的雜誌所報導,如國家地理雜誌和時代雜誌等。

 

目前明就仁波切在全球四大洲各中心巡迴講學,他率直而經常幽默的述說他個人的困難,已為他贏得成千上百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們的喜愛。他的暢銷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作者(英文原書名為「喜樂的生活:揭開快樂的秘密與科學」"The Joy of Living: Unlocking the Secret and Science of Happiness ")初試啼聲即已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中,同時也被翻譯成超過20種不同的語言。

 

仁波切最新的著作「喜悅的智慧: 擁抱改變和發現自由 」(Joyful Wisdom: Embracing Change and Finding Freedom)及一本兒童繪本書「日吉:一隻學禪修的小狗」(Ziji: The Puppy that Learned to Meditate.)。 

 

 

切記!禪修不是去壓制念頭

快樂是取決於內心的一種狀態

Yongey Mingyur仁波切詳細傳記
http://www.tergarasia.org/about/biography/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