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教傳承普巴金剛密續

在紅教傳承中,有八個主要修行的法門。在此八門中普巴金剛密續,尤其為事業之密續。普巴金剛密續又含無數的續部,其中〝多傑普巴南嘉菩提〞續本,曾由仁清貝瑪推聽多傑(代表三世諸佛事業之大力)。在不丹的聖格叢(普巴金剛聖地)傳授給依喜措嘉空行母’卓本洛察哇及其他許多具福得聞之弟子。

當依喜措嘉讚頌上師並祈求灌頂之時,上師仁清貝瑪推聽多傑即時於虛空中示現普巴金剛大壇城,並給在座各弟子灌頂。

仁清貝瑪推聽多傑將四十種不同普巴金剛的續本藏之於西藏。在此眾多續本中,〝多傑普巴南嘉菩提〞又可算是精要中的精要。

大師曾預言,在未來其〝化身〞努頓多傑將會住世利益眾生。

仁清貝瑪推聽多傑將法本交於依喜措嘉及卓本洛察哇,並叮嚀二護法目拿偉措及讓窘給莫善護此法。

當未來世,在藏東會出現一位〝都頓多傑〞大師又名為伏藏王將取出岩藏寶利益眾生。當他取出後,先密修此法十七年,隨後方將此岩藏法寶記之於文字並廣傳利益眾生。

持受普巴金剛之功德利益。古代藏密行者,對普巴金剛之修習是非常重視的因普巴金剛的修習,不但能令修習之行者得到空牲的成就,對於其一生都能獲得護持,於此末法時期修持佛法之行者,於修行佛法時常遭遇無數之障礙,如接受普巴金剛加持灌頂及誠敬祈求普巴金剛,能獲得本尊大加護佑亦更保護行者免於一切內、外魔障,譬如:星曜所形成之天崇及鬼怪之虛空祟與龍神,地胝之地祟都能令其降伏而得到吉祥圓滿

 


上一篇(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 回目錄 下一篇(本尊 普巴金剛--利刃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