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24   報導

 

傑尊瑪.丹津.葩默 Jetsunma Tenzin Palmo)是西方世界中最資深且聞名全球的藏傳佛教竹巴噶舉傳承的比丘尼,曾在喜馬拉雅山洞穴中閉關苦修十二年,傳奇般的洞穴閉關與清修生活,成為世界各地靈修女性的模範。並由嘉旺竹巴法王冊封 竹巴噶舉傳承第一位「傑尊瑪」(女大士之意)殊勝頭銜。


她致力倡導兩性平權,為女性修行者爭取認同和學習機會。應其上師尊貴的第八世康祖仁波切 頓居尼瑪圓寂前之促請,丹津.葩默創建了藏傳佛教女眾尼院;在建設圓滿後,獻予第九世康祖仁波切 熙竹.尼瑪,由仁波切賜名為「頓居嘉察林」(義理傳承喜苑林)。之後經常巡迴世界弘揚佛法,募集寺院道糧。她為來自西藏和喜瑪拉雅山邊境地區的年輕女性提供研習和修行的環境,在推廣女性修行者的努力上有很大的貢獻,近年來積極推廣藏傳比丘尼制度的建立。


她的教學精準幽默,旁徵博引,能透過教法和個人風采來觸動人心。並運用生動的譬喻,打破許多人在生活和修行觀念上的迷思,撫慰現代人內心的迷惑與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