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7/13   報導

高舉慧炬的先行者
喇嘛諾那仁波切傳記簡介


如同上一世把金剛乘智慧之火從宮廷帶到中國平民百姓家那樣,今世的尊貴的 喇嘛諾那仁波切又把這藏傳佛教的慧炬帶到了北美。

非常尊貴的喇嘛諾那仁波切是當今藏傳佛教公認的大手印和大圓滿的大金剛阿阇黎,噶舉派屈指可數的閉關中心導師之一。各教派的大師們均承認他為“那洛六法”的大成就者。他是噶舉佛教法林寺(法林寺KTC)及其閉關中心的住持,美東、南美和西藏二十個多個中心的總導師。喇嘛諾那仁波切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的諾那呼圖克圖的轉世,並且得到紅教法王 敏珠林仁波切, 寧瑪派大成就者大師恰扎仁波切以及大瑜伽士-聽列諾布仁波切的确認。

諾那活佛祖師乘願再來,荷負如來家業,鞠躬盡瘁: 喇嘛諾那仁波切在1938年生於西藏青海囊千。 他五歲入科奇寺出家, 十四歲受具足戒,到二十一歲時,已完成兩次三年閉關。 他在第二次閉關時兼任助理導師。60年代成爲偉大的金剛總持卡盧仁波切的入室弟子。隨後奉卡盧仁波切之命,於印度首創歷史上的第一個噶舉三年閉關中心,並親自執教護關。70年代喇嘛諾那仁波切遵奉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和卡盧仁波切的聖命,來到美國弘法利生。初時,喇嘛諾那仁波切只能靠拾荒興建道場,而被戲稱為“垃圾喇嘛”。從那時起,喇嘛諾那仁波切的佛行事業橫貫東西半球數個國家,利益了無數的衆生。2008年尊聖的如來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造訪法林寺時說:“喇嘛諾那自始至終保持著一顆純真的慈悲心,他一直都在幫助很多很多的人:向他們展示真正的修行方法,讓他們的人生不再虛度。”

向法王獻缽,開噶擧史先河。法王認證為諾那活佛轉世:1968年,喇嘛諾那仁波切精制了225 個僧缽獻供給尊聖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當時法王的四大法王子也在場。那時,這種獻供是極其罕有的。法王說從第一世大寶法王至今,從來沒有人向法王做過這種獻供。 這好應騐了第五世大寶法王和大伏藏師秋吉林巴的預言:將來大寶法王與四大法王子共聚於一座佈滿僧缽的寺院。 法王說:喇嘛諾那仁波切的獻供説明了他非比尋常:他正是康地類鳥齊寺的諾那呼圖克圖(大活佛)的轉世。在1981年,法王把這話又再重復,並說將來所有這一切都會很清楚;喇嘛諾那仁波切將會廣泛地弘揚佛法、利益很多眾生。

不遺餘力圓滿法王五項使命:80年代第16世大寶法王托付喇嘛諾那仁波切五項神聖使命:1.確保卡盧仁波切在紐約市傳授時輪金剛灌頂;2.在美國建立噶瑪噶舉派閉關房;3. 確保卡盧仁波切傳授 “仁欽德藏”(巖藏總集法)給重要的轉世祖古;4. 在法王下一世最困難的時候,必須儘力幫助大司徒仁波切;5.在西藏聖地喀拉容谷興建寺院和閉關房。喇嘛諾那仁波切不辱使命,圓滿了法王所有的囑咐。

圓滿佈施波羅密的珍寶:喇嘛諾那仁波切在80年代連續三年在印度“噶舉普賢大祈愿會”中每天佈施數千乞丐。卡盧仁波切說他已圓滿了佈施波羅蜜。喇嘛諾那仁波切曾十三次向卡盧仁波切供養了他所有的一切。2003年第17世大寶法王盛讚喇嘛諾那的各項弘法利生的事業,說“諾那”就是“財神”之意,是勝義諦滿願的如意寳,圓滿佈施波羅密的珍寶。

勇創歷史的楷模:仁波切勇于開拓弘法利生的宏業:創下許多歷史“第一”。他的三年閉關課程的事業更可謂舉世無雙:他建蓋或資助的三年閉關房共有15座,舉辦的閉關課程共三十多期。在北美,他是傳播金剛乘的先行者:首創了美國史上第一座三年閉關中心,培育並頒發“金剛上師”證書給完成三年閉關的百餘名英才;舉辦由卡盧仁波切主法的第一次時輪金剛灌頂大法會;創建美東第一高佛塔。在印度首創第一個噶舉三年密乘閉關中心,在西藏興建前無古人的第一座尼師佛學院。他的寺院-法林寺是第一個連續三年贊助印度菩提迦耶的“噶舉普賢大祈愿會”的西方道場。仁波切在全球興建了十一座佛塔。仁波切已在西藏東部,印度和美國 親手興建了十一座佛塔。
在中國青海喇嘛諾那仁波切創辦了“囊千玉樹教育醫療協會”為無醫無藥無學校的鄉民提供基本醫療教育設施。為婦女興建尼師寺院、佛學院和閉關中心。詳情請造訪www.nyema.org。仁波切現在正在法林寺土地上首創美國歷史上的“彌勒佛道場”。此道場將供奉北美之最高的一尊35尺高的彌勒佛像,十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及蓮師銅像各一尊,及一千尊小型釋迦牟尼佛像。詳情請瀏覽www.kagy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