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24   報導

「堪布烏金旺楚 (Ugyen Wangchuk)」簡介:

堪布烏金旺楚是依旺固松林佛學會創辦人,西元1980年出生於不丹東部,七歲開始研習佛法和修法儀軌,緊密跟隨貝加林巴伏藏師與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學習至尊珍貴的固松貢都和南迦札松林巴教法,並接受大圓滿四部心髓的灌頂與口傳。

1993年進錫金達孜(Taktse)寧瑪九乘佛學院,學習佛法和密續九年,以第一名優異成績完成阿闍黎課程。由於他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以及高貴的道德品格,受頒「堪布」榮銜,並擔任佛學院校長之重任。目前堪布肩負依旺不丹佛學體系所賦予重任,主持及管理寧瑪派南迦傳承在不丹二十餘所寺院,應邀至美國教授佛法,2013年於台灣及美國創立依旺固松林佛學會,擔任指導上師,弘法足跡遍及美國、台灣、印度、巴西、印尼、尼泊爾和不丹。

---------------------------------------------

堪布烏金旺楚(Ugyen Wangchuk),為依旺不丹(Ewam Bhutan)佛學院校長,西元1980年出生於不丹東部。自西元1987年起,即開始研習佛法和修法儀軌,緊密跟隨貝加林巴伏藏師與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學習至尊珍貴的固松貢都(Kusum Gondue)和南迦札松林巴(Namchag Tsa-Sum Lingpa)教法,並接受大圓滿四部心髓(寧體雅希Nyingthig Yazhi)的灌頂與口傳。

之後他於西元1993年進入雅南究帖古列些林佛學院 (Ngajur Thegu Legshe Ling),學習佛法和密續九年,在堪千仁欽(H.E. Khenchen Rigzin)仁波切指導下,於西元2001年以第一名優異成績完成阿闍黎(Acharya)課程,同時在西元1994年接受仁欽爹究(Rinchen Terzod)的灌頂和口傳,以及貝諾法王(H.E. Drubwang Pema Norbu)仁波切所給予的沙彌戒,並於西元2001年接受達隆哲珠(H.E. Taklung Tsetrul)仁波切所給予具足的比丘戒。

完成學位之後,他開始於佛學院傳授課程,並遠行至不丹、尼泊爾教法和傳法,由於他努力不懈的學習以及高貴的道德品格,獲得崇高尊重和認可,於西元2006年由堪千仁欽(H.E. Khenchen Rigzin)仁波切頒予堪布仁波切榮銜,並於20052007年擔當佛學院校長之重任。之後,跟隨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學習佛法和禪修,持續接受更高深的金剛法乘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