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作者:生根活佛

  象雄語“格拉亞”,藏語叫做“普巴”漢語為“橛”,又叫“金剛橛”,一般叫做“普巴金剛”,是普賢光明佛為了度化惡魔,有意幻化普巴金剛,度化那些無惡不作的魔類,有意幻化的事業而顯現的報身佛。普巴金剛有很多種儀式,而各種儀式的修持方法以及觀想方法都不同,所以詳細情況還是得看有關資料。

  

  普巴金剛本尊成為苯教五大金剛本尊之一,也是密宗無上瑜珈悲慧無二部。

  普巴金剛本尊的來源:法界性空佛卡吉的有意幻化佛是虎衣明王佛,因此,從無因無緣本來的空性之中,顯現任運成就的原始本智佛,明顯原始慧眼而無量慈悲者普賢如來。又轉化為青梅周菩(長壽光明佛)化身佛,他在三十三天聖地傳教佛法時,看到眾生受苦受難,世界上出現許多害天害地的妖魔、羅刹格東、藥叉哈拉八臉,這些妖魔鬼怪,傷害眾生,毀滅苯教佛法。青梅周菩下令化身虎衣明王降伏惡魔眾,虎衣明王在須彌山西南交界處岩洞中修行時,獲得慈母佛的預言,為了征服天龍八部以及降伏魔鬼,虎衣明王身幻變成三面六臂普巴金剛本尊,忿怒金剛橛降服了妖魔、羅刹等天龍八部,有緣的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從此和平世界,眾生安居樂業。虎衣明王為了將來的眾生,在三十三天傳播了佛法的精華密宗,度化眾生,也傳播普巴金剛九續十蔬法門。

  苯教普巴金剛可分六種,普巴珠色且巴、普巴東薩卡吉、普巴達納美巴、喇嘛格松紮普、達納普雄結、度甘普雄結。

  普巴珠色且巴:雙身三面六臂的,三面都是憤怒本尊形相,六臂手執金剛杵,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一般叫黑普巴,實際上,最原始的普巴金剛。

  普巴東薩卡吉:空明不二金剛杵,獨身一面二臂的,憤怒本尊形相,右手執金剛橛,左手執雍仲(萬字),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一般叫單身普巴。

  普巴達納美巴:虎衣明王金剛杵,獨身一面二臂的,憤怒本尊形相,雙手執金剛杵,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一般叫達納普巴。

  喇嘛格松紮普:三身普巴金剛,三面都是憤怒本尊形相,六臂手執不同的法器,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一般叫新普巴,實際上,伏藏新教的普巴金剛。

  達納普雄結:三面六臂的,頭頂有豬頭,三面都是憤怒本尊形相,六臂手執不同的法器,下身金剛橛的形相。

  度甘普雄結:上半身是大白傘蓋佛母相,下身金剛橛的形相。另外還有,鵬普:上半身是鵬相,下身金剛橛的形相等許多的,各有個的來歷和功效。

  普巴金剛都屬於伏魔本尊,也是成就的根源。

  伏魔普巴金剛的儀軌

  伏魔普巴金剛法的證行觀想:首先要五支坐法,然後觀想諸法的本性是空,從空中出現對眾生發出四無量心,四無量心中產生藏文吽字,吽發出五種光彩射到空中,光收回修者吸收所有佛和本尊的功德;然後,光又射到天龍八部,光一照天龍八部時,消除它們的傲慢,修者吸收天龍八部的力量;又光射到六道輪回中的眾生,消除眾生種種的痛苦及孽障,光收回時消除修者自己的五毒及五蘊。一刹那的時間中,吽變成修者,修行者自己觀想成普巴金剛,普巴金剛在火風彌漫中,普巴金剛本尊,藍色光體,三面六臂;右面白,左面紅,中面藍,頭頂有馬頭;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下身金剛橛的形相以下壓著害眾生的妖魔鬼怪。六臂執金剛橛。身上披著妖魔鬼怪的皮,用著妖精蛇的腰帶;脖子上掛著妖魔以及天龍八部人頭的項鏈,穿各種服裝就象唐卡裏的普巴金剛本尊。

  又觀想普巴金剛本尊的心間觀想普賢初步佛,蘭色光體,一面二臂,雙足跏趺坐,雙手入定手印。普賢初步佛的心間有“吽”字,“吽”字發光射到虛空,從空中請來了無數的普巴金剛本尊,降臨到修者的中脈,進入修者的身體之中,修者自己觀想普巴金剛本尊和空中請來的普巴金剛本尊融合在一起,修者得到了所有普巴金剛本尊的功德和智慧,然後修者的心中發出五種顏色的光,照到三界六道的眾生,消除他們的痛苦、煩惱以及孽障。一切眾生變成普巴金剛本尊,所有的聲音變成普巴金剛本尊的心咒,觀想的一切,雖顯而無實體如鏡影,雖有而不存在如水中月輪,相平而不共如彩虹,我們觀想的普巴金剛本尊都有佛那樣的智慧、慈悲以及能力,也有諸佛的功德。然後,普巴金剛本尊心間蓮花中普巴金剛本尊的種子藍色的藏文“吽”字,心咒在“吽”字周圍轉,轉法按照苯教的轉法。然後,一邊觀想普巴金剛本尊,一邊念普巴金剛本尊的心咒:

  嗦嗡,格仁白紮格樂格拉亞,海紮下薩哇,兵裏瑪然亞,吽呱。

  座修時,所有的普巴金剛本尊慢慢變成光,光浸進修者的中脈到心中,光和修者的心變成一團,無法區別,混合在一起,修者的心中自然生起了諸佛的智慧,大慈大悲。最後自心隨力安住于遠離分別思念之法身離戲本體中,自然放鬆心,不要去改變,原封不動,不要尋思深愛。

  起坐時,以前佛與菩薩一切善根回向眾生,同樣我也為了一切眾生,成就無上的佛位,將修誦普巴金剛本尊以來的善根回向一切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願世界和平,願佛法傳世,願世間的眾生達到佛位。

  修煉普巴金剛本尊的功德:降服了妖魔、羅刹、拯救眾生、善業宏大、指引眾生超度之極樂之路、降服兇惡的妖魔、征服傲慢等一切的煩惱、消除惡性的動物、斷除煩惱、戰勝惡魔、長命無病、消除業障、拯救六道眾生、最後能達到佛之果位。

 

相關文章:
◎120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8243)
◎102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479)
○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 編輯部 緣氣:(6719)
◎1081~普巴金剛Vajrakilaya 編輯部 緣氣:(6340)
○普巴金剛除障增益 編輯部 緣氣:(6186)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 編輯部 緣氣:(7052)
900~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954)
873~普巴金剛法、讚&利眾事業 普巴金剛 緣氣:(10652)
638~普巴金剛九面十八臂生圓二次第教學 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緣氣:(7472)
607~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概述 嘉義竹巴噶舉佛學會 緣氣:(6765)
534~普巴金剛Vajrakilaya Tibetshop 緣氣:(8431)
普巴金剛 kagyu 緣氣:(7132)
NO315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9216)
普巴金剛-敦珠法王 第二世敦珠法王 緣氣:(11081)
寧瑪派金剛橛(普巴金剛)教法傳承略述 緣氣:(7292)
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生根活佛 緣氣:(9281)
大忿怒普巴金剛 緣氣:(6169)
諸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 緣氣:(6092)
普巴金剛除障法之利益略述 緣氣:(7406)
北方屍林-普巴金剛 緣氣:(5758)
普巴金剛-修部八教 緣氣:(5783)
忿怒嘿魯嘎普巴金剛 緣氣:(6521)
修持普巴金剛的八種殊勝功德 緣氣:(6834)
普巴金剛又名橛金剛 緣氣:(6824)
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 緣氣:(5727)
紅教傳承普巴金剛密續 緣氣:(6481)
本尊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 緣氣:(7311)
白玉傳承普巴金剛 緣氣:(8032)
普巴金剛修法是寧瑪巴傳承顯赫的心髓法要 緣氣:(7446)
橛金剛(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7979)
普巴金剛壇城 緣氣:(7367)
普巴金剛派別 緣氣:(8006)
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 索甲仁波切 緣氣:(8442)
普巴金剛傳承來源 南佐堪布 緣氣:(8753)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 摧滅魔軍伏藏 緣氣:(9872)
大威力普巴金剛 緣氣:(6362)
普巴金剛舞 緣氣:(7296)
薩迦派普巴金剛傳承 薩迦派 緣氣:(6555)
舊譯本尊「普巴金剛」 緣氣:(6392)
普巴金剛功德利益及心咒解說 緣氣:(12488)
極秘密普巴金剛三利仞法門 緣氣:(8018)
無懼降伏普巴金剛讚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緣氣:(7358)
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942)
普巴金剛典故 緣氣:(9055)
普巴金剛降伏敵軍 緣氣:(8158)
普巴金剛遮止戰爭禍亂 噶爾仁波切 緣氣:(6897)
普巴金剛的震撼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10935)
幫忙看家的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693)
神秘的普巴金剛 緣氣:(9843)
三身普巴金剛 生根活佛 緣氣:(9462)
普巴金剛灌頂開示 仲巴仁波切 緣氣:(8705)

上一篇(神秘的普巴金剛) 回目錄 下一篇( 三身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