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7薩迦法王「葉衣佛母、財源天女、黃財神、黑財神、白瑪哈嘎啦灌頂」

2008/7/27雖然全台灣籠罩在「鳳凰颱風」的肆虐下,但是,愛德華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冒著風雨和友人專程開車北上,至台北市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參加由「薩迦佛學會」舉辦之「薩迦法王2008台灣福慧之旅」系列的「增添福祿財神總集:葉衣佛母、財源天女、黃財神、黑財神、白瑪哈嘎啦灌頂」,並且能親近尊貴的  薩迦崔津法王(His Holiness Sakya Trizin),恭聆其對佛法的開示。

 

當天雖然風大雨大,但現場仍是座無虛席。當日拍攝的實況照片與說明如下:

 

葉衣佛母
山林葉衣佛母,以其所居為深山大叢林,以樹葉及孔雀尾翎為裙 ,故而得名。她是一切諸佛智慧幻化的佛母,常住在山區 。身穿樹草葉衣,護持密山林間修行佛法者,因此稱她為山居葉衣佛母。本尊對治一切病災瘟疫、傳染病、疥瘡、諸毒癌症等 ,以及為醫藥所難治之種種不知名病症,其形相特質與中國古老傳說之 神農氏有些相似。葉衣佛母,身黃色,三面六臂,各具三目,頭髮挽成三髻,戴五佛冠,身佩眾寶瓔珞,以樹葉為衣裙,右足內踡,左足伸,以菩薩如意坐姿安住於蓮花月輪上。此尊有息災、增益、懷愛等特性,並對時下末法時期所產生種種藥石 罔效之疫病,有特別殊勝的功效。葉衣佛母有五種形象,紅色、黑色葉衣佛母現忿怒相,一面二臂;藍色葉衣佛母一面四臂亦現忿怒相;黃色葉衣佛母為三面六臂。在葉衣佛母曼陀羅中,她們以不同形相和色別出現,所表彰的功德也是不同。
 

財源天女
財源天女為薩迦金法之一,是能賜予行者財富的女性本尊,於六道中專管人道世間財富,並為五路財神的佛母 。財源天女依不同傳承化現一面二臂、或一面三眼六臂等形相 ,身金黃色,以報身佛之種種珍寶瓔珞嚴飾,採菩薩如意坐,安住於蓮花月輪上,手結布施印,以財施、法施、無畏施之布施波羅密為主,行者若能至誠懇切供養禮拜,並修法持咒,並非為了一己發財享樂,而是為了要有足夠資財,以三輪體空多行布 施於苦難眾生、廣結善緣,如此天女當滿其心願,定可除去一切外 、內、密之障礙,增廣無量財富與福德。


黃財神
黃財神,是早已證得五道十地的大菩薩,也是寶生佛所化現 ,昔日釋迦牟尼佛講大般若經時,諸魔邪神等皆來障礙,令山崩巖塌 ,黃財神現身庇護,聞法諸弟子方得無恙。其後世尊誥令黃財神皈入佛 法,於未來諸世助益一切貧苦眾生,為佛教之大護法 。黃財神屬密續中之作部,密乘行者為求安心向道,不被生活逼 ,以及求取資財,弘法利生,則修黃財神法,將可獲其庇佑 ,使財源廣進,免除窮困及一切經濟之壓迫。但行者亦須發無上菩提廣 行布施,若慳貪不捨,縱使修法亦無助益。黃財神為北方司財眾部之首 領,掌無盡寶庫,修此法者,可消除六道窮苦,增長福德、壽命 、智慧,以及一切物質與精神上之受用。

 

黑財神
黑財神,為五方佛中東方不動佛之化現,乃其為利益婆娑眾生擺脫窮困苦惱幻化而來。本尊身青黑色,主要功德為驅除所有違緣的糾纏,並使一切善願都能心想事成,圓滿無礙。此一本尊身形矮胖,大肚福相,紅髮黑膚裸體,三目圓睜,鬚、眉均赤紅如火,頭戴寶冠,以珠寶瓔珞、以及八龍王為飾,輝光靠背,粗體大腹,右手擎盈寫?器於胸,左手捉吐寶鼠兩足,以右曲左伸姿威立,踏於黃色持財天之背,安住蓮花月輪寶座上。修持本法者 ,可獲其庇佑,消除怨敵、偷盜、病魔諸障礙,並使諸受用財富均得增長。

 

六臂白瑪哈嘎拉
六臂白瑪哈嘎啦,又名白色滿願如意智慧怙主,為四臂觀音之慈悲化現,也是薩迦派與香巴嘎舉特別之求財智慧護法。利他無我係以世間珍寶 互換,用以上供諸佛、下施群生,而本尊福德生眾,殊勝難得,是藏傳佛教中公認能迅速俱足福慧財帛資量、除困苦惡災病最為有效 的本尊法教。修持本法,需以菩提心為基石,發心利他,自得諸佛庇佑,速獲本尊功德。

相關文章:
907~葉衣佛母儀軌 葉衣佛母儀軌 緣氣:(6084)
634~葉衣佛母灌頂及中元超度法會 桃園智慧林 緣氣:(3422)
538~葉衣佛母儀軌 台北 經續法林 緣氣:(3467)
518~呼籲儘量共修葉衣佛母法門 FPMT 緣氣:(3189)
517~葉衣佛母 Parnashavari Himalayanart 緣氣:(3751)
山林葉衣佛母 willen 緣氣:(2959)

上一篇(六臂白瑪哈嘎拉 首弘於) 回目錄 下一篇(六臂瑪哈嘎拉 六臂表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