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衣佛母灌頂及中元超度法會

內容 主法上師: 尊貴的 第三世安曾仁波切

8 月 28日(六)
19:30~21:00 山林葉衣佛母灌頂

8 月 29日(日)
19:30~21:00 大白傘蓋佛母灌頂

8 月 30日(一)中元節
09:00~11:00 阿彌陀佛中元超度大法會
14:30~17:00 阿彌陀佛中元超度大法會
19:30~21:00 阿彌陀佛中元超度大法會暨薈供圓滿加持

阿彌陀佛中元超度大法會
參贊費用:每戶 1000元 (經濟能力不許可者亦歡迎隨喜參加)
法會現場提供點燈祈福,歡迎參加!

※參加阿彌陀佛中元超度法會,超度歷代祖先者請附上姓名,若是於近期49日之內往生者,請另外加附照片一張。

郵政劃撥帳號:19766626 戶名:突托仁波切

【山林葉衣佛母】
山林葉衣佛母,以其所居為深山大叢林,以樹葉及孔雀尾翎為裙,故而得名。 她是一切諸佛智慧所幻的佛母, 常住在山區,身穿樹草葉衣,護持密山林間修行佛法者,因此稱她為山居葉衣佛母。 主要為對治一切病災瘟疫、傳染病、疥瘡、諸毒、癌症等, 以及為醫藥所難治之種種不知名病症,其形相特質與中國古老傳說之神農氏有些類似。

【大白傘蓋佛母】
往昔阿修羅眾見天人有大福報乃大起瞋恨,遂聚眾攻打天人,天人偶有不敵,帝釋往求釋迦牟尼佛加持,佛悲憫之,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手持大白傘蓋,巨大無比,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修羅眾驚避奔逃,乃止息此爭,是為釋尊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之緣起。
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佛母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一面二臂三目,身顏白色,右手結與願印,能滿足眾生之所求,左手持白傘蓋,為七珍與八吉祥之一,表遠離邪念,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之意。頭戴寶冠,瓔珞三重,天衣彩裙,環釧眾寶飾具全,以金剛跏趺姿安住。
修習此法除了可以護國息災、退卻強敵之外,還可迴遮一切符咒、惡夢、毒藥、器械、水火、王難、盜難、饑荒、冤讎、疾疫、雷電、地震、天龍、邪魔等難,亦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繫縛,消除不持齋、不淨戒等之罪,增長福慧,令人敬愛,所求事事如意。

【阿彌陀佛中元超渡法會簡介】
阿彌陀佛為又稱「無量光佛」或是「無量壽佛」,為密教蓮花部本尊、極樂世界之教主。故阿彌陀佛超渡法會,乃是祈請阿彌陀佛超渡一切眾生往生極樂淨土,化解冤債業障,不僅利益現世眾生消災祈福、惡緣遠離、福慧增長,更能饒益無量中陰及餓鬼眾生,得蒙其廣大願力脫離苦道,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超渡的功德不可思議。
農曆七月十五,是我國民間的一個重要節日。佛教徒稱之為盂蘭盆節,道教則稱之為中元節,然其最終目的都在於普渡眾生。

希望以此次法會的功德,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都能遠離三途之苦,早日成就殊勝的菩提果位。

超渡法會的功德
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 :
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 :
中陰身是指死亡後到再出生之間的境界,一般不是大善大惡的人約為49天。中陰身的超渡,由仁波切先勾召處在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先能喜歡來聽聞佛法,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聞佛法後意解心開而得渡,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
為在世人的超渡(法會中的功德祿位) :
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桃園智慧林
地址:桃園市永安路219號5樓
電話:03-3360336

﹝日期 2004/8/28~2004/8/30﹞
相關文章:
634~在台西藏人歡度達賴喇嘛六十九歲華誕典禮 編輯部 緣氣:(3544)

上一篇(釋迦牟尼的故事) 回目錄 下一篇(633~紅觀音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