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臂白瑪哈嘎拉

曾經在印度的一個屍陀林(火葬場),有位大成就者叫做米渣尊者。他住在那個地方時,有位大成就者叫做喇呼拉。喇呼拉尊者向米渣大成就者請教說:「在西藏地區人民非常的貧窮,非常需要財物。能不能請您傳授任何的教法或者祈請一位本尊救拔一切西藏人民的財物問題,消除貧窮的痛苦?」當時,米渣大成就者回答說:「我有一個本尊法可以傳給你們,這位本尊叫做真達袞布(真達護法),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六臂瑪哈嘎拉。所以,如果你們如法念誦他的咒語,或實修他的法門的話,可以得到各種財物的加持。還可以消除這些眾生貧窮的痛苦,我們也會得到本尊身、語、意及一切財物的加持。而且將來我們往生時,在中陰身當中他會來救度我們。所以這是個非常殊勝的法門,我可以傳給你們。」我們實修這個護法對我們有什麼功德?我們會得到那種力量或利益?修這個護法之後,可以威攝、鎮壓(調伏)天道、人道、鬼道、阿修羅道等等這些眾生。還有,我們會得到各種財物的加持,而一切鬼道眾生、惡神、人非人等等這些邪魔的障礙可以滅除。

此本尊灌頂的傳承是喇呼拉尊者傳給貝哇巴達大成就者。貝哇巴達傳給大成就者噶亞達,噶亞達傳給曲啾大成就者,一直傳到薩迦法王,歷代上師的傳承也是在此之中。

六臂白瑪哈嘎拉正名為「白如意珍寶依怙主」,首弘於香巴噶舉,後另傳至薩迦派分支,為特別不共法門,是求財的智慧護法,相傳此尊住於印度清涼屍陀林。此尊身白色,一面六臂三目,鬚眉毛髮金黃,獠牙外露捲舌相。頭戴寶冠,珍寶瓔珞,天衣彩裙為身莊嚴,身材短胖,並有小鈴華蔓為飾。兩腳作巡行狀,踏於持寶鼠之白象王財神之背。六臂白瑪哈嘎拉為四臂觀音之慈悲化現,可攝受三界一切成就,鉤召財富、福德、壽元,增上聞思修三慧,並追隨嚴持密戒之行者,助彼行息、增、懷、誅諸事業。

 

相關文章:
1007~六臂白瑪哈嘎拉 編輯部 緣氣:(6765)
629~入菩薩行論‧綠度母教學‧六臂白瑪哈嘎拉火供 薩迦塔爾畢揚澤學會 緣氣:(8256)
六臂白瑪哈嘎拉 觀音菩薩忿怒化身 緣氣:(8166)
六臂白瑪哈嘎拉正名「白如意珍寶依怙主」 白雅仁波切 緣氣:(8336)

上一篇(四臂瑪哈嘎拉 竹巴噶舉) 回目錄 下一篇(葉衣佛母、財源天女、黃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