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12/03   報導

 

祖古達巴仁波切(Tulku Dakpa Rinpoche)出生於1975年,為格桑土登和雍度旺茉之子,出生時,敏林赤欽仁波切認證其為「第三世給貢羅喇索南帕給仁波切」轉世,並賜名「達巴堅贊」。

八歲時,他在寧瑪六大主寺之一的佐欽寺廣泛學習,精通了諸多儀軌,如噶瑪林巴伏藏靜忿百尊廣軌等。十八歲時,他就讀於印度德拉敦敏珠林寺佛學院,於敏林赤欽法王和闊千仁波切前受法。之後,他在敏林堪千仁波切座前受出家戒。

在九年的佛學院學習中,他深入研究共的教傳佛法、經律論三藏,與不共的巖傳密法,廣泛學習西藏歷史、詩歌文學和藝術。並獲得了全部大圓滿《龍欽心髓》的教 法灌頂、口傳傳承與不共口訣。祖古達巴仁波切曾自尊貴的堪千策旺仁增、堪布蔣巴策林和諸多學院的堪布座前獲得佛教史、詩辭文學、中觀等教授。

敏珠林乃是整個寧瑪傳承之頂嚴,祖古達巴仁波切曾擔任敏珠林刊物編輯工作三年,此刊物在仁波切的主編之下,編輯了敏珠林傳承史和寧瑪教史,頗受寧瑪傳承諸山長老好評。

仁波切視敏林赤欽法王如根本上師,亦如慈父。以此因緣,他懇求至尊楚錫仁波切撰寫敏林赤欽法王的上師瑜伽,楚錫仁波切非常歡喜地接受了,並編寫出了一篇密意極為深廣的上師瑜珈儀軌,目前整個敏珠林僧團均修持著此上師瑜珈。

祖古達巴仁波切經常自許多寧瑪耆老與殊勝法脈持有者處獲得重要的教授:

仁波切分別二次自依怙主 貝諾法王與依怙主 達隆哲珠法王座前獲得《大寶伏藏》灌頂、口傳、密意口訣傳承。亦分別自祖古仁津貝瑪與堪布格勒丹增座前,獲得過二次《龍欽巴七寶藏》全集。

特別在依怙主 達隆哲珠法王座前,仁波切獲得了所有北伏藏灌頂、口傳、相關的心性秘密口訣教授。並自闊千仁波切、堪千貝策、堪千圖滇仁波切、達波仁波切和嘉色仁波切等座前,領受諸多珍貴教法。

2007年,仁波切帶領了許多他的芬蘭弟子,回到他前一世的寺院──給貢寺,該寺位於西藏東部地區,數百年來均是弘揚《龍欽心髓》的五個主要寺院之一,許多偉大的寧瑪派大師都來自這個寺院,如:偉大的巴楚仁波切、堪布袞巴仁波切和遍知博巴祖古仁波切等等。

1999年以來,仁波切在歐洲多個國家弘法,並於芬蘭成立了當地第一個佛法中心與閉關中心。他是第一位長期居住在芬蘭的藏傳佛教上師,他的教法活潑,能經常給予不同根器的佛教徒與非佛教徒進行教導。他廣博的知識與慈悲心,生動的佛法教授,引導許多眾生趣入正法解脫道。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