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光焰】藥師琉璃光如來無盡功德利益

☸️ 藥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如來是東方琉璃世界教主,具有利益眾生的十二大願,僅僅聽聞其名號,也能獲得極大福德,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廣大宣說以藥師如來不可思議的的功德,不僅能令疾病消除、身體康健,更能使福德增長、財富廣大、智慧明晰、身心自在,使造作的惡業得以消除,毀犯的律儀得以清淨,一切災橫不能傷害,一切鬼祟不能損惱,衣食無憂,受用無盡。

☸️ 財富、健康、吉祥的本尊

據經中所說,藥師如來不僅能獲得修行者身體健康、疾病痊癒等利益,更能使財富增長、衣食無憂,一切所需求的財物受用,自然成辦,如經中說「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對於無依無靠、處於極難之中的貧苦人,藥師如來是殊勝的依怙,如經中藥師如來曾發願:「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
藥師如來共發十二大願來攝受眾生,是末法時期賜予財富、健康、吉祥殊勝本尊。

☸️ 息除災橫障礙的本尊

在出現疾病、災橫、官訟、牢獄等種種障礙之時,祈禱藥師如來也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加持,經中即說當遭受王法治罰、系閉牢獄之時,聽聞到藥師的名號,能夠得以從中解脫;在遇到鬥訟爭執的時候,祈禱藥師如來也能夠化解仇怨、互相饒益;在遭遇疾病、詛咒、蠱毒時,祈禱藥師如來能夠消除這苦惱;出現噩夢、惡兆,乃至水火刀兵等種種不吉祥的事情時,祈禱藥師如來也能平息障礙。

☸️ 臨終救度接引的本尊

藥師如來不僅在現世賜予救度,在臨終之時也攝受我等行者。經中說慳吝貪婪、放逸無度的我們,因為吝嗇、破戒種種惡業而在死後將落入三惡趣,因為聽聞藥師如來名號的功德,這些惡業都會得以清淨,令我們免收此苦。尤其是因為藥師如來的加持,臨終時會有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無盡意菩薩、寶檀華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等八大菩薩接引往生淨土,縱然沒有能夠趣往淨土,也會生在天道,受享安樂。所以無論現世、來生藥師如來都是能夠賜予安樂的本尊。

☸️ 擁護藥師法類的十二藥叉大將

為了協助藥師如來教法弘傳廣大、利樂有情,諸佛菩薩化身為宮毗羅、伐折羅、迷企羅、安底羅、頞你羅、珊底羅、因達羅、波夷羅、摩虎羅、真達羅、招杜羅、毗羯羅等十二藥叉大將,每位皆有七千藥叉為眷屬,他們遊行世間,具大威力,持有廣大的財藏,能成辦世人的所求。十二藥叉大將共同在如來前發願守護此經和修持此法的人,令他們一切所求得以滿願,一切疾厄皆得消除,故而此法主眷皆不可思議。

—圖文:喜金剛協會·夏雷天鼓





主辦單位
新北市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主持人
尊貴的 永貞本洛 札西仁波切

聯絡電話
0935085685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