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欽寧體..第二世多智欽示現如何死亡!

大乘佛教徒,常努力自身擔負起他人的苦。 成就的菩薩確實可以做到這些,故能治病也能排除其他形式的不順。  

第二世多智欽在果洛建立多智欽寺。 這位年輕的轉世活佛決定不守寺院戒律,他穿著尋常人的衣服,並且以英俊長相和青春華麗而著稱。  
當他公然取妻時,他的弟子們十分憤慨地迫他離開寺院,雖然這位年輕的喇嘛,早已因他的神通超自然能力而聞名,而且在將亡者的神識遷至佛淨土的修法上 ,沒有人比得上多智欽的能力。  
多智欽二世,於是前往達謝多;他在那裡成為當地國王的上師。 後來一場可怕的天花,流行襲捲該地居民,多智欽試圖平服傳播疾病、似蛇的龍族,但是沒有成功。 但由於他的菩提心和自他交換(將自己置身於他人之地)的神奇力量,他自己承擔了這疾病,以期能壓服這場瘟疫。  

 當他瀕臨死亡之際,一些他以前多智欽寺的弟子到來,他們要求他臨終時不要示現神蹟,這樣才不至於沾污了寺院的名聲,因為他們曾為了他不正統的行為而 將他趕出寺院大門。  

 “如果在你死後大家都驚嘆你的精神成就,那曾經擯斥你的多智欽寺院,名聲要往那裡罷呢?”他們抗議。  

年輕的多智欽似乎同意了,他為他們加持後,僧侶們便準備離去。 但是達謝多的人們勸他們再留一段時間,好為他們卓越的上師送終,並且照料該守的適當禮俗。 幾天后,多智欽二世屈服於天花的摧殘。 他發著高燒,在臨死的掙紮下,他在房間堅硬的泥土地上狂亂扭轉,瘋狂舞動的手腳抓著地面,竟挖出了四個小孔,然後斷氣了。  

多智欽寺那些鐵石心腸的僧人感到悲哀,但是他們高興地想:至少這位年輕的活佛,臨終時並未示現奇蹟,否則他們愚蠢的心胸就會暴露無遺。 他們的任務達成了。  

 就在那一天,大成就者欽哲依喜多傑──多智欽二世的上師突然出現,一如往昔穿著獵人的裝扮。 在聽到多智欽二世的死亡,這位持槍上師衝進喇嘛的房間。 欽哲看見多智欽二世的屍體躺在地上,他痛罵道:“難道你一點都不懂嗎?大圓滿上師怎麼能這般死法?起來!坐起來!顯示你驕傲的傳承。  ” 

 聽到這些吼聲,每個人都跑了過來,多智欽以前的僧人正好在那兒目睹一切。  

 欽哲對死去的喇嘛再次大叫。 多智欽二世的屍體,在無人扶持下,突然從地上飛躍而起,盤著雙腿,結著蓮花雙跏趺坐的姿勢,毫無支撐地坐於空中,離地面數尺,彩虹圍繞 頭頂上方,花朵繽紛地從空中落下,天樂響徹雲霄,每個人都非常歡喜。 欽哲拍著雙掌,有如槍響。 多智欽寺院的僧人,帶著憂喜參半的消息回去,大家都對他們以前的上師驚嘆不已,可惜他不照習俗的行為,在他短暫的一生中,無法使他們領會。  

多智欽寺

 多智欽又稱多知欽、多竹千、多珠清等,若以果洛州的口音來講,稱之為多智欽是比較確切一些,至尊的多智欽仁波切,是以寺院 來命名的,多智欽——為大成就之意。

 無垢光尊者整理諸寧瑪巴教法及合併一些寧提傳承,合而為龍欽寧提,這個名字是在晉美林巴時有了完整的傳承,晉美林巴將完整的龍欽 寧提教法傳給其心子,即第一世多智欽仁波切,在第一世多智欽菩提金剛、第二世多智欽晉美彭措勇列、第三世多智欽晉美 丹悲寧瑪、第四世多智欽晉美圖丹春雷花桑布,仁波切不斷傳法給六大寺系,才有龍欽寧提今天廣大的傳承。

 ●

 第一世多智欽仁波切—吉美赤列沃塞於公元1821年圓寂。 他是吉美林巴無畏洲大師的弟子,是龍欽心髓傳承的持有者。 他是僧侶的表率,也是大圓滿的上師,他開悟的弟子包括成就者欽哲依喜多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