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7/29 NPO  編輯部 報導

慈善經濟主義是慈愛利他生命精神價值共融經濟價值活動行為(Value Added behavior)。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197)**概論精華篇**GCWPA 陳俊吉著**28.07.2018*慈愛精神生命融入社會科學理論之創造經濟文明進化,兩者融為一體,於資本主義自利動機失衡環境中經濟理念行為進化至利他精神層次之創新才有新(心)生命湧現。哲理理念思想選擇與改變開啟一切慈善經濟社會科學理論其經濟公民重要利他精神創新的開始,經濟公民的慈善利他之已立立人.已達達人思想根本源於哲學。資本主義已將地球毁滅邊緣,因生態破壞,氣侯嚴重變遷之全球生存危機,可決定百年資本主義之社會科學研究路徑方向,當前經濟公民經濟觀念可決定經濟市場不失衡經濟活動,例如不失業.不通膨.不剝削.所得分配均衡等,可選擇經濟行為創新精神至改變資本主義之束縛與失靈、現代經濟公民該重視改善經濟理念與行為創新能力上和科學態度。

 

在自然科學全球趨勢哲學觀都是形而上學、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各學派都有不同特性與思想,認同世界是存在可發現的運行規律。世界古今中外哲學家或科學家趨於是唯心主義者,人文科學或社會科學大部分更是以唯心主義自居,世界觀與哲學關係是密不可分,這就是有力的正相關。科學活動是以規律邏輯思維去發現(Discover)和解釋存在的法則,掌握運用可能相互衝擊矛盾論、實踐論的哲學辯證思維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或心靈生命科學研究方向選題和價值實現路徑為設計的假設前提。

 

以上自然.社會.人文.心靈科學研究是須合乎邏輯演繹.推理和歸納,從事.物.行為.心靈.感性與勢的現象到背後概括無形抽象的本質。思考想像力,乃是哲學“無限性”表象最完美的詮釋。想像力,是自然.人文.社會與心靈精神科學研究中實在探索的因素。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還重要。牛頓說:沒有大膽的猜測,就沒有重大的發現。

 

近現代人類自然.人文.社會.精神.心靈科學創新發展,科學家和企業家產生創新價值領域內容作用是不一樣的。事實證明,科學家不知道該議題有甚麼用途?基礎理論是創新的核心,企業家是以市場創新價值應用實踐為主,科學家與企業都是不同領域的創新與發現為發展主體。

 

不勝枚舉例子.宇宙平行論物理科學家發現其可能存在,創新與創造宇宙平星理論,也直接影響到精神心或靈科學,其人文科學或社會科學相關性思想也會質變,量子物理發現也是同樣直接影響各領域科學應用與發展,英國獨霸人類第一次大航海時代,是因為英國人哈里森發明了第一代“GPS”,解決航海經度定位的哈里森航海鐘。最後,航海鐘對世界天文學和造福人類航海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美國的一位卡車司機麥克萊茵發明了現代集裝箱,才開啟了經濟全球化的人類繁榮交流交往和東西文明交融的新世界。**GCWPA/IAE 陳俊吉(全球慈善經濟主義.學派創始者)**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