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總巴仁波切,如偉大上師蔣揚札巴所預言,金羊年生於西康的哈透地區,五歲時在西康康巴嘎寺升座(西康 康楚仁波切的寺廟)。仁波切從六歲開始接受嚴格的佛學教育,且由許多偉大的上師處得到灌頂及教法,如尊貴的第八世丘吉丘棍千初仁波切--蔣巴諾布,第八世的康楚仁波切--董祝寧瑪,欽哲丘吉洛卓及頂果欽哲法王。
仁波切自一九五九年逃離西藏,流亡印度各地,如東印度卡林邦、達拉鈥西等地,而後定居於北印度札西炯(Tashi Jong);基於對上師的恭敬,他協助上師 康楚仁波切處理寺廟事務。
而後於一九八二年移居尼泊爾,長期閉關,並教導了許多弟子。
巴仁波切,素來沉潛佛理,淡泊名利,為眾生謀福利,
也總以眾生能真實獲得利益,為優先之考量;一生致力於佛法之修持與宏揚,精進不懈,尤於佛門後進之提攜,與弟子之修學,常掛於心;為期提供便於佛門弟子實修法門的環境與善緣,於因緣和合之際,特於尼泊爾山區,擇覓福地,修建尼泊爾極樂寺與閉關中心,為佛法之永續,培育佛法人才。


◎尊貴的法王 貢嘎多傑滇巴仁波切,是薩迦四大傳承之一-總巴傳承法座的持有者,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77年,是一位非常年輕的傳承法座持有者,13歲時經由尊貴的達賴喇嘛和薩迦法王所認證,是一位德行兼備慈悲親切的仁波切,現在寺廟座落於印度達拉頓(dehradun)。


仁波切於1989年被認證後,1990年進入薩迦佛學院完成九年薩迦的課程,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並圓滿完成薩迦班智達之上師瑜珈、金剛瑜珈母,四臂觀音、白度母、文殊菩薩等閉關,仁波切於2001年,第一次正式以傳承持有者參加藍比尼舉行的普賢行願大法會,並在今年2005年由仁波切主辦此重要法會,盼十方大德能多護持,共同圓滿法會利益眾生。


總巴傳承是榮耀的薩迦四大傳承之一,最早源自於西藏山南的貢嘎曲德寺,貢嘎寺位於西藏拉薩至貢嘎機場中段,寺齡至今有五百六十四年歷史,主殿取金剛界大曼陀羅為形狀而興建,形狀獨特而美觀,是許多旅遊者朝聖之地,每天至寺廟朝拜和研究者絡繹不絕。貢嘎寺過去被稱為「南部一殿」,因為該寺的大殿在藏南是最大的,寺中擁有許多璀璨的文物,是總巴獨特教法的精神象徵,寺廟上下殿牆上,500年前由西藏著名古壁畫家貢嘎欽姿所繪之壁畫,現今依然清晰可見。


貢嘎多傑滇(金剛座)寺,又名貢嘎曲德寺。往昔佛尊阿底峽尊者曾預言:【未來此地必將出現一大佛教道場。】後來果然如同尊者授記一般,薩迦傳承九莊嚴中的總巴貢嘎南嘉於西元1464年在西藏山南建此寺。

台灣的弟子或許對於總巴法王的傳承有些陌生,薩迦巴重要傳承有『 1. 薩迦寺系傳承:薩迦崔欽法王。2. 茶爾系傳承:究給崔欽法王。3.哦爾系傳承:祿頂堪布仁波切。4種巴系傳承:多傑滇巴仁波切


。但是薩迦派傳承中卻廣為流傳這樣一句諺語【密咒博通二貢嘎。】這分別是指.哦爾系傳承的哦千貢嘎桑波以及當今轉世活佛多傑滇巴仁波切 ,不但是西藏文字的創造者囤美桑普札的第13代子嗣,蓮花生大士授記的化身。

更是不可思議的實修證悟者,並持有吉祥薩迦種巴系傳承的無上法教,能教化三界六道眾生至一切有情眾生獲致殊勝菩提果位。

第五世達賴喇嘛還將西藏布達拉宮內前流傳下來的時輪金剛立體壇成、拉薩大昭寺東面供奉【巴棍掌瑟】吉祥怙主瑪哈嘎拉婆羅門形象化身賜予總巴法王尊者,法王因為在1959年西藏發生政變,在印度現地仍沒有能力為寺院重建,而達賴喇嘛賜予總巴法王白度母長壽成就殿,每年由總巴傳承的貢嘎曲德寺僧眾修法,這維繫著藏傳佛教傳承的重要使命。


年輕的法王多傑滇巴仁波切被認證後,卻要負責總巴傳承及僅僅位於印度達拉頓和西藏的貢嘎曲德寺,目前僧眾生計無著落,而此一源自總巴貢嘎南嘉組師的珍貴不共傳承,將發生斷絕的危機,年輕總巴法王是學行優秀的慈悲具德上師,仁波切將計畫在印度達拉頓興建三種聖殿,經費至今沒下落,盼望有心人士能發心護持傳承能弘揚和延續下來,重視僧教育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盼望十方大德大家發心護持協助年輕的仁波切。

The Holiness of Trizin, Gongkar Dorjenden Rimpoche, who is the main descendent as the Throne-holder of Sakya. Rimpoche was born 1977, who is a younger Throne-holder.
At the age of 13 ,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nd His Holiness Sakya Trizin recognized Rimposche as the true reincarnation of the Dzongpa Throne-holder. Rimpoche is a possess both ability and political integrity, kindly and friendly of Rimpoche.

The Buddhist of temple is allocation in Dehradun of India.
Rimpoche was recognized in 1989, and then studied the Sakya of course in the Buddhist College of Sakya over 9 years. Rimpoche got the excellent score and graducated form the College of Sakya. Rimpoche came to perfection and a satisfactory way in Sakya course, inclusive(上師瑜珈、金剛瑜珈母,四臂觀音、白度母、文殊菩薩). The first ceremony will be hold when Rimpoche as the Throne-holder in 2001. Now, Rimpoche will be holde this ceremony again in 2005, we wish every masters come to join and pray to our community , to blessing every people.

The Holiness of Sakya master, the Dzongpa Throne-holder was came from the Temple of Gongkar Dorjedenpa in the south of mountain of (西藏). The temple of Gongkar is allocation in the midway of Gogkar Airport in (西藏拉薩). The history of this temple almost 564 years. The building is antique and majestic. The style idea is come from (金剛界大曼陀羅)


The visitor for holiness come and go in a continuous stream. The researcher come one after the other. The temple of Gongkar named a palace hall of southern in the past term.Because this temple owner a precious of treasure in the south of (西藏). The cultural relics are resplendent and antique. The Holiness of spirit and doctrines of Dzongpa. The wall was painted by Gongkar .who a famous artist, the wall painting is pellucid until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