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地藏菩薩最近幾年的感應事蹟

因果.勸世.善書善文目錄

 ◎我94年學佛,聽到地藏菩薩的故事在95年冬天,那天去看一位學佛的老人,路過佛教流通處時,買了一本介紹地藏菩薩的錄音帶送給他,到老人家時,不巧他臨時有事,讓我一人在家裏等他,見他家有答錄機,就把錄音帶拿來聽,也許是和地藏菩薩宿世的緣分現前,第一次聽到菩薩的事蹟,我的內心生起莫大震撼,尤其聽到菩薩發願:“我不如地獄,誰入地獄”時,我已經淚流不止,老人的家裏沒有佛堂,我面向西方的跪在地上禮拜發願:“願我至今以後,生生世世跟隨地藏菩薩度眾,地藏菩薩不成佛,我就不成佛,”老人回來後,我還在流淚,他默默的坐在我的身邊,一邊聽著錄音,也一邊流淚,我們兩人坐好久,後來我就眼睛紅紅的告辭了,回到家,情緒仍在菩薩的震撼中,我的佛堂就在我的臥室裏,推開臥室的門,這時從佛堂綻放出無限金色的光芒,色彩絢爛,但並不耀眼,像金色的雨點,不斷從佛堂湧出,我被溶在金色的光輝中,頓時感到身心清爽,這情形大約持續有一分左右,光芒消失。

  沒想到晚上正和一位佛友在說話,佛堂中現出一顆亮亮的明珠,當時天已經黑,室內沒有開燈,那顆明珠的亮光,把室內物品照得的清清楚楚,那光芒雖然明亮,但不耀眼,看到那光芒,感到無比清涼,我和佛友靜靜地坐在那裏,看著那顆放光的明珠,好久沒有動一動。

  那段時間,朋友們見到我都會驚訝:“你怎麼像變了個人”,的確,我的神態、氣色大變,我從小身體較弱,加上後天的殺業太重,使我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三天兩頭要去醫院,這天起,我的身體逐漸好了起來,家裏的藥瓶、藥罐被我統統扔掉,後來常跟朋友們玩笑說:“醫院和我已經無緣了”。從96年發心日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至今,屢屢感應地藏大士加持,更加深信地藏大士宏願功德不可思議,《地藏菩薩本願經》功德不可思議。


  ◎故事一: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有一位近鄰叫“榜柱”,身強體壯,不幸在九七年的冬,遭遇車禍當場死亡,留下老母、妻子和兩個小孩,我當時已經工作在外地,回到家鄉聽說此事時,正值他去世五七,因為每日必誦《地藏經》,所以心想晚上誦經一定要回向給他,晚上拿還沒拿出經本,就看到榜柱的鬼魂站在院子裏,臉色烏青,神色黯然無助,我怕他會影響屋裏的其他人,就用心告訴他(知道鬼有他心通),不要進屋,在外面聽就好了,他靜靜的站在外面聽我誦地藏經一部後,就不見了,後來我就把此事給忘了,一日在拜佛之後,忽見眼前一片光明,榜柱出現在光明裏,神色容光煥發,身形偉岸莊嚴,和上一次見到他大相徑庭,他面帶笑容的看著我,向我表達出他對我的謝意,轉身離去,又回頭對我會心一笑,笑意裏能感到他發自內心的無限喜悅。

  事後聽榜柱的媽媽說起,榜柱死去的時候臉色的確我第一次見到的烏青色,想起這件事真不思議,只給他誦了一遍《地藏經》回向,就把他從鬼道中解脫出來,可見《地藏經》的威力之大。

  ◎故事二:

  因為專誦《地藏經》,所以經常有人找我誦經時給某某回向,一天一位同修求我為他患癌症的姐姐誦經,我便答應誦三遍《地藏經》為其回向,我一口氣誦完三遍,已經是下午6點多,因為是夏天,天還沒有黑,又熱,回向之後,我就開著門站在門口乘涼,我看見過來一位瘦弱的婦女(不是肉身),和我擦肩而過,身材約三十五公斤(按人的比重算),身高約一米五七左右,深紫色的毛衣,黑色褲子,短髮稍帶著燙過的彎,她徑直走到佛堂前,頂禮三拜,然後消失,我當時很納悶,她是誰?我猛然想起是不是我剛才回向的人,於是去問求我誦經的同修,結果瞭解,見到的那個婦女就是他的姐姐,其長相、身材、當時穿著的衣服一點不差,她的姐姐當時已經病重臥床,幾天後就去世。

  佛法玄妙!我直到現在也不明白,一個沒有去世的人神識為什麼會到我的佛堂?其中有什麼意義?不過誦《地藏經》是有效果的,不然怎麼能感應她會來禮拜呢!


  ◎故事三:

  九八年冬,一個同修的姐姐來找我,她十幾年來被一種莫名的頭痛折磨著,醫生診斷為美尼爾綜合症,可是按美尼爾綜合症治療卻絲毫無用,如果是在大街上痛起來,她自己連家都找不到,病症嚴重時,班也不能上,十幾年來用盡各種辦法——中醫、西醫、各種偏方,都無濟於事,最近卻愈來愈嚴重了,反復發作,身為家庭柱子的她,萬般無奈,只能把最後的一絲希望放在佛法這裏,我明白,她要不是實在沒有辦法,是不會來求我的,於是我跟她說:“佛法中沒有辦不到的事情,但重要的一點是,要看你心誠不誠,俗話說‘心誠則靈’嘛!我要求你做什麼,你能做到嗎”?她下狠心似的看著我:“只要能讓我的病好,什麼我都可以做”,我說:“好,那你吃十齋吧!三天誦一遍地藏經(每天誦三分之一),直到你的病好為止,能做到嗎?她說:“可以,我能做到。”那天她回家後就開始按我說的去做了,結果不到一個月,頭痛就基本好了,她的家人都非常高興。

  我寫這個感應前,特地瞭解了一下她的現況,她從那次病癒到現在,頭痛病從未復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