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為解決藏傳佛教在台弘法遭遇到的困難,藏傳佛教4大教派全球首次整合成功,在台灣籌組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並邀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出任會長。

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首次成立籌備會議。

由於藏傳佛教自6世紀由印度傳入西藏後,發展成紅教(寧瑪派)、白教(噶舉派)、花教(薩迦派)、黃教(格魯派)4大教派,但各教派之間並不相往來。李鴻鈞會後表示,這次在台灣的4大教派,聯合成立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整合在台灣藏傳佛教徒,可說是前所未有。

過去藏傳佛教在台灣弘法,遭遇到最大的困難在於來台簽證與延長居留,常常因為政治考量上,遭遇管制,也成為這次台灣4大派凝聚籌組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的原因之一。

李鴻鈞說,其實在台的藏傳佛教都不涉及政治,也與藏獨無關,但是過去有許多尼泊爾的仁波切要來台弘法,還是因為政府有政治考量,或是擔心是否有來台打工問題,因而無法成行。

李鴻鈞說,他擔任會長後,藏傳佛教來台弘法只要不涉及政治,他將全力與政府單位溝通,讓他們能夠順利成行。

李鴻鈞表示,他本身是佛教徒,但過去僅參加過幾次藏傳佛教法會,這次決定出任會長,也獲許多政壇前輩的鼓勵,他將努力幫助藏傳佛教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