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1/14 07:52 Buddha dharma NPO


尊貴的 美隆多傑仁波切

寂忿文武百尊意自解日修心要匯編大樂速道講解及
不共傳承口傳教學【此法本來自甲札法王親自編譔】

文武百尊法門有諸多傳承,其修法儀軌皆複雜宂煩,非一般大眾所能修習,故甲札法王順應現代弟子須求,而集攝諸傳承之精要,彙編而成「寂忿文武百尊意自解日修心要匯編大樂速道」法本,作為簡易日修儀軌,配合觀看二十張文武百尊法照來持誦寂忿尊咒語,每日所費不過十分鐘,但所得功德卻與修習其他傳承之儀軌相同,修持此法於往生時,即能仗文武百尊之加持,於中陰文武百尊現身時即能憶起平日串習文武百尊之形象、咒語,而融入本尊証悟佛果;乃極方便易修,而能成就佛果之殊勝法門.

日期:2008/11/14 07:58 Buddha dharma NPO

取巖大師 噶瑪林巴伏藏經見、聞、觸即解脫“中陰文武百尊”功德利益簡介
修佛習密佛弟子精進修習文武百尊儀軌,能消除五無間罪業,更不墮落金剛地獄,速能投生佛淨土。任何眾生僅一次聽聞到中陰文武百尊壇城中,一切本尊聖眾之名號即不墮三惡道;即使違犯五無間罪者,聽聞此法,也能獲得解脫,最終即能成就佛道,如此殊勝功德為佛經所記載。普賢王如來亦云:男女瑜珈士誠向文武百尊頂禮,能清淨一切過失、及違犯三昧戒之深重罪業,今世速能得到共與不共之成就,於命終中陰自身文武百尊顯現之時,能認識文武百尊,當下即能解脫中陰成佛。此文武百尊勝法是廣利一切眾生之至寶,無修也可成佛之無上法。偉大蓮花生大士以其金剛語說「此殊勝見、聞解脫法,無觀修亦能成佛,一彈指間亦能成佛。」此藏密蓮師伏藏勝法是具足福報之人能聞修之法,一般人難以見聞,緣得此勝法之行者需如得到如意寶般珍惜,以自身之身、口、意恭敬握持。更需在具有文武百尊之傳承上師前得到文武百尊傳法灌頂必能証得菩提果。

細說文武百尊殊勝功德:久遠在娑婆世界中有位具神變婆羅門,名為“童給稱瓦”,其有位王子之弟子修行成就通達五明,因對上師產生嫉妒更加以殺害,得報應墮落於三惡趣同時受到六道輪迴之痛苦,此時由普賢王如來及大日如來之慈悲觀照,並為其宣說文武百尊之法,得到文武百尊之灌頂、聽聞文武百尊之名號及寂忿尊之心咒,而且得到金剛薩埵和金剛手菩薩等等殊勝尊之加持,速得解脫惡趣生於人道。

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云:「此文武百尊見聞即解脫法,是無修也能成佛無上法,也是一聽聞即能解脫之法,更是造作重罪者速能解脫之法,是圓滿成佛深甚無上法。具足福報有緣之眾生聽聞此無上法即能不墮惡趣。」

(※命終者或即將往生之人,中陰文武百尊法相觸及頭頂得大加持,能認清處境,而能祈求文武百尊救度,當下即能解脫中陰。)﹝http://www.gc-dpk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