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今天點燈祈福,台灣館已製作系列主題曲,融合中西方特點,交織流行與古典元素,展現台灣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多元文化特點,希望讓遊客體驗台灣年輕活力的心靈城市。

根據台灣館介紹,館內「720度全天域球幕劇場」中的配樂是由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擔任配樂製作,以「自然城市」為主題。遊客可在透明天橋上,欣賞由導演賴豐奇製作,結合視覺、嗅覺、觸覺的4D影片,聆聽配合影片創作的台灣原住民歌謠吟唱、壯闊交響樂和高亢原住民歌謠等三段式配樂,徜徉於台灣的山河城市之美。

「城市文化廣場」配樂「城市交響詩」由獲得行政院文建會作曲金獎的作曲家劉學軒製作,融合「桃花過渡」、「望春風」、「小城故事」等耳熟能詳的民謠,譜出台灣城市的一天。

台灣館並邀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創作「台灣的心跳聲」,由流行樂壇小天后蔡依林獻聲,打造融合流行與人文深度的音樂作品。主題曲音樂錄影帶 (MV)深入台灣各角落拍攝,呈現台灣山河風光、古樸街坊巷弄、放天燈傳統民俗、虔誠宗教信仰等台灣人文風情。


【2010/05/1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