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9/02 04:57:33   編輯部 報導 

達賴喇嘛 尊者-心經.大日如來咒.阿彌陀佛.嗡嘛呢貝咪吽同心祈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天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法會,現場座無虛席,不乏外縣市信徒專程包車前來參加。中央社

2009年9月1日早高雄漢神巨蛋體育館,比丘.比丘尼與一萬五千名信眾同聲心經.普賢行願品.大日如來咒,阿彌陀佛.「嗡嘛呢貝咪吽」六字大明咒...等慈悲聲陀尼迴盪,將資糧功德回向給八八水災災民。大家同心一致,在達賴喇嘛 尊者 領頭帶唱下,比丘.比丘尼與信眾為災民由心祈福。

達賴喇嘛尊者舉行祈福消災法會,這也是他此行唯一一場大型公開活動,達賴喇嘛尊者 法開示 佛陀教法四聖諦與十二因緣中-緣起論重要 ,大乘佛教中 龍樹菩薩「中觀」空性見與菩提心.大悲心結合、成佛之道缺一不可。達賴喇嘛 期盼每個人追求「心情平靜快樂」,現場法喜充滿。

達賴喇嘛於「一個地球.共同責任」演講,為與信眾視線.要求將身前法桌搬走,因法桌是組合式在搬遷時意外崩塌,達賴喇嘛開朗大笑,立即化解尷尬,引來全場笑聲。在隨後達賴喇嘛開示時,地球每個人是 「我」的延伸.地球人類是同一家人。

達賴喇嘛表示溝通重要,「絕對不能使用暴力」,他解釋使用暴力 後果很難收拾,將和平溝通於個人.社區.社會與國家,我們共同實行,將帶來和平果。」

達賴喇嘛9月2日九點半將與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對談,在漢神飯店九樓龍鳳廳,可容一千兩百人,八 點起漢神飯店一樓發放票券。中午與南部七縣市府首長餐敘後.,下午搭高鐵北上,9月3日早會見在台藏人,9月4日會見佛教團體。 【2009/09/02 喇嘛網】





主持人
達賴喇嘛尊者.喇嘛網╱編輯部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