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多睡1小時 心臟病風險少

TVBS日期:2008/12/24 17:53

千萬別說睡覺是浪費時間,美國芝加哥大學一份最新的研究發現,睡眠比較多的人,其實長壽的機率比較高,研究發現,睡的越多,冠狀動脈鈣化的情況就會減少,心臟病的機率也會跟著降低,而且每天只要多睡1小時,效果就顯著提高。


多睡覺好處多,美國芝加哥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多睡1小時,就會減少冠狀動脈鈣化,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他們研究495位民眾的睡眠習慣和健康狀況,其中有冠狀動脈硬化的人,接近3成患者,每天睡覺少於5小時。 1成多的人睡5到7小時;但是睡超過7小時,而且有冠狀動脈疾病的人,只佔了其中的6%,顯示睡的越多,冠狀動脈越健康;目前研究人員還不清楚兩者的直接關係是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睡一個長覺的價值,好處超乎想像。

另外,波士頓大學研究則發現,孕婦應該多攝取維他命D;2年來,他們研究孕婦營養和生產之間的關聯,結果發現孕婦體內維他命D比較少的人,剖腹生產的機率高出4倍;他們認為這是因為,維他命D可以加強肌肉的力量,所以有助於孕婦自然生產。





主持人
波士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