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世噶瑪巴 大寶法王(His Holiness the 16th Karmapa)
(1924-1981)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讓烱日佩多傑曾是所有噶舉派的領導者。法王誕生在東藏德格省阿圖宮附近。第十三世達賴喇嘛接見噶瑪巴並為他舉行圓頂禮時,行禮時達賴喇嘛看見噶瑪巴頭頂上顯現智慧寶冠。



性徹禪師 (西元1912-1993)
性徹禪師是韓國禪宗20世紀的支柱,也是韓國重要的精神領導之一。1936年在海印寺出家,曾在許多禪院安居過。 每日只生食一頓,常坐不臥苦心精進八年之久。 1947年大師在鳳岩寺高舉“遵照佛法生活”的旗幟,倡導了一場重整曹溪宗宗風,恢復叢林清規的鳳岩寺結社運動。 1967年成為海印寺首任方丈,1981年就任大韓佛教曹溪宗第七代宗正。 大師出版《禪門正路》,評論象徵韓國禪佛教的知訥大師之頓悟漸修,主張頓悟頓修,從而為佛教界引起了一場爭論。
大師從自身做起,平生節儉,奉行無所有的精神。1993年在海印寺入寂。



卡盧仁波切(Kalu Rinpoche)
(西元1905- 1989)
第16世大寶法王稱卡盧仁波切為「密勒日巴第二」。卡盧仁波切一世,是香巴噶舉的掌舵者,仁波切是西藏佛教史上偉大的學人大師「姜貢空楚」的轉世,再追溯最上的源頭,是阿難尊者的轉世。

卡盧仁波切自二十五歲起,曾閉關修行十三年,並在其一生中持續的苦修。他受到西藏人及世界眾生備極尊崇,譽為當今少數碩果僅存,有實修大成就者,可謂「上師中之上師」,是一位密宗的精神領袖。



第二世蔣揚欽哲旺波確吉羅卓(Jamyang Chokyi Lodro)
(西元1896-1959)
第二世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切生於是蔣揚欽哲旺波的事業化身,亦為主要的繼承人,為本世紀西藏極傑出的上師,持有一切教派之傳承。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早歲升座於噶陀之寺院;於西元一九一0年,清宣統二年移居於德格,而成為宗薩(Dzongsar)寺之喇嘛,由於有廣大的慈悲心和以卓越的領導能力來主持寺院,表現出覺悟的事業成就,是不分彼此的維護、調和及弘揚各宗派的豐富道統,引導無量數的眾生來修習佛法,對一切有情不分富貴貧賤、聰慧頑劣均以法布施,滿足所求,其弟子包括寧瑪、噶舉、薩迦、格魯各派的學生,甚至有苯教的學生,還開辦了一所宗薩堪傑大學(Dzongsar Khamje U.)以供學習研究,和一處堪摩他桑作為閉關之地,許多偉大的學人和修行者畢業於宗薩大學,有些目前還在印度及各國教學,因此被尊稱為「宗薩蔣揚欽哲」。宗薩是薩迦派的大寺,系當年八思巴大師(西元一二三五年~一二八0年)所建,後來成為蔣揚欽哲仁波切的法座所在。


法王敦珠仁波切二世(His Holiness Dudjom Rinpoche)
(西元1904- 1987)
敦珠仁法王是為當代寧瑪派最偉大及完全証悟之上師、岩取者和一切主要傳承之主。敦珠法王出生於西藏東南,蓮師四大隱蔽聖境之一的 『卑嗎谷』。

敦珠法王博學多聞,精通各派之密法與學問,卻對寧瑪巴道統最為推崇,因其認為紅教之「大圓滿」「阿的瑜伽」能直指覺性;亦為九乘中至密至高之乘,並認為「阿的瑜伽」涵蓋佛陀所教授之每一層面,直指無誤的點出「覺悟與智慧」。因此之故,他重返以寧瑪巴教法聞名於世之大學寺院敏珠林, 繼續研習及接受更多之相關教法。此為敦珠法王終生致力弘揚甯瑪巴教法以暖由法身佛 普賢王如來、蓮師等傳承之緣起,並成為紅教之法王。

敦珠法王為蓮師之化身,是當今諸多著名仁波切之上師。身為上師中之上師,他被西藏諸大德公認為印証心意自性的威權和最具加持力者。 


袞卻格西(Geshe Lama Konchog)(1927-2001)
袞卻格西是二十世紀的一位大修行者。在西藏的色拉寺裡修學了二十五年,然後在尼泊爾和西藏邊境的許多山洞裡,又禪修了二十五年。
1984年,格西定居在尼泊爾的柯盤寺。這寺院的創辦人是耶喜喇嘛和他的心子梭巴仁波切。格西在他最後的十八年裡,全心全力施予這寺院的僧尼許多的法寶,這些都是源自他的知識與智慧,以及他個人對佛法的體驗。
2001年10月15日,格西在圓寂前曾對他的侍者巔津梭巴說道︰「我這一生似乎已經沒有還沒完成的事了,我覺得十分的滿足,我沒有任何的遺憾。」

舍利來源︰格西的這些舍利由格西的侍者巔津梭巴2004年5月在蒙古舉辦的彌勒計畫心寶舍利展上,獻給梭巴仁波切,以供彌勒計畫之用。





瑞布仁波切(Ribur Rinpoche)(西元1912-2006)
瑞布仁波切1998年來台傳法後,回到印度達蘭沙拉完成達賴喇嘛所指示的西藏大成就者傳記。仁波切的藏文造詣很高,到印度前,在西藏參與很多還原西藏文物的工作.1999年完成後,仁波切前往美國閉關,並在金剛手中心付近定居,有空時為中心學員開示及傳授灌頂.仁波切是帕繃喀大師現存唯一的嫡傳第子,擁有大師的所有教法傳承,及完整的大黑天所有灌頂傳承,仁波切於文革期間曾受迫害,但仁波切成就修心法門度過這些磨難.




各帝參夏仁波切(Kirtisenshab Rinpoche)(西元1926-2007)格魯傳承尊貴的各帝.參夏仁波切擁有稀有、珍貴的「金剛鬘」及「無垢光大釋論」傳承,包括達賴喇嘛尊者在內的許多大行者,皆從仁波切處得到這個傳承的灌頂,乃當今稀有的時輪金剛大師。
仁波切於1926年出生於安多,相當於現下的四川省境內。五歲時被認証為克諦寺住持的轉世。仁波切八歲時,在克諦寺出家,隨後接受基本的語言教育等,以及佛法教育。27歲至30歲時,擔任克謞寺的住持。1959年,逃離西藏到尼泊爾,並於當年與達賴喇嘛尊者見面。仁波切於往生前表示要大家不要擔憂,並表示這是他修自他交換的修心良機,替法王達賴喇嘛及眾生代受苦的好機會,並選擇在宗大師紀念日這天圓寂。



法王晉美彭措仁波切(His Holiness Jigme Phuntsok Rinpoch)(西元1933- 2004)
法王前一世為藏區著名之伏藏大師、十三世達賴喇嘛之經師──列繞朗巴尊者,尊者曾在其晚年所寫的《洛若寺未來授記》中清楚地列出了七項不變的標誌,以指示人們來辨認自己的後世。後來,完全按照這七項不變的預言,在藏歷火雞年(西元1933年)佛神變月(元月)之吉祥日初三,法王晉美彭措吉祥地誕生了。自降生之日起,法王晉美彭措就具有俱生無偽的菩提心,並圓滿了前世修行大乘道的標誌。




展出日期及地點
此次殊勝空前的展覽將於下列三地舉行︰
台中
生命道場 台中講堂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31號3樓之1(家樂福樓上)
2008/3/8(六)~9(日)
早上10︰00~晚上9︰00

高雄
高雄85大樓建台百貨
高雄市自強三路3號1樓
2008/3/15(六)~16(日)
早上11︰00~晚上9︰00

台北
龍山寺板橋市文化廣場
板橋市文化路二段242號5樓(捷運江子翠站3號退場門)
2008/3/23(日)~30(日)
周六~日︰早上10︰00~晚上9︰00
周一~五︰下午1︰00~晚上9︰00

聯合主辦單位:彌勒大佛工程台灣辦事處02-2731-3000 / 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02-8252-0103 分機510 / 生命道場 台中講堂 04-2238-9987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台北經續法林/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贊助單位:建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