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日崑抗癌 新書吐心聲◎


■ 記者徐谷楨/台北報導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左)與他的口中的貴人資誠所長薛明玲(右)。
記者徐谷楨/攝影

醫院六樓的會議廳,在一片響亮的掌聲中,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緩緩步上講台。昨(15)日是他的新書發表會,他打了兩針嗎啡才上台,坐在講台椅子上,由友人幫忙拿著麥克風,對著台下的親朋好友,娓娓道來二年半的抗癌感言,他說:「罹癌,是給人生加分的機會。」
林日崑透露,前半輩子都在衝事業,二年半前,他的人生旅途被蓋上「即將到站」的章印,醫生說他只剩三個月的生命;驚嚇過後,他很坦然面對事實,但聽到妻子說「希望你多陪我一點」,讓他決心改變這種「好像有問題」的態度,換上新的心情積極抗癌,為觸礁的婚姻「補破網」,感性的告白,讓台上、台下一度鼻酸。

幸運地,五百多個躺在醫院的日子,高人氣指數的部落格、因緣際會的媒體報導,以及許多人的陪伴,給他從床上爬起「再演一齣好戲」的力量。昨天,病情已不允許他用右手為大家簽書(癌細胞擴張到全身),反過來是受感動的來賓們以接力的方式簽書鼓勵他,現場也準備切蛋糕活動,慶祝他的人生「補考過關」。

一路走來「情義相挺」的資誠所長薛明玲,手中拿著林日崑的書,幽默地說,這本書名以麻將術語為喻,叫做「掌握人生的北風北」,他雖然不打麻將,但知道麻將要四個人來打,並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決定開始或結束,希望林日崑的這場人生牌局愈打愈長。

林日崑有家族病史,曾經陪伴父親和兄長度過癌末日子,疾病的背後也有個不平凡的曲折故事──他是七○年代知名的卓越雜誌總編輯,哥哥林日峰是雜誌老闆,後來因哥哥財務失衡又過世,他扛下龐大債務,投身金融界,辛勞工作而種下發病的誘因,在接下哥哥資誠的職缺一年後,發現肝癌。 【2006/08/16 經濟日報】

嗎啡止痛新技術 減緩癌患痛苦
【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對癌末病患而言,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疼痛的折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最近引進嗎啡止痛新技術,大大減輕癌患的病痛,但近50萬元的費用,卻也讓病患感到心痛。

這項止痛新技術是在體內埋入嗎啡可調控式幫浦,經由脊椎腔內給藥;幫浦內含一小型微電腦,可根據病患的疼痛狀況,調整嗎啡劑量。據統計,脊椎腔內的嗎啡投予,患者的疼痛指數可從7.8分降到3.2分,且癌末病人180天的存活率可從37.2%增至53.9%。

高醫神經外科醫師李昆興表示,嗎啡是很好的癌症疼痛治療用藥,但它的副作用多,包括頭暈、便秘、惡心、嘔吐、睏倦、情緒不穩、排尿障礙、皮膚發癢、呼吸抑制等,讓許多病患聞之色變。自從「脊椎腔內嗎啡可調控式幫浦植入手術」問世後,改從脊椎腔內給藥,劑量僅是口服的1/300,不但大大降低嗎啡的副作用,又可達到止痛的效果。

不過,止痛也要付出高昂的代價,「脊椎腔內嗎啡可調控式幫浦植入手術」健保不給付,自費15000美元,將近50萬台幣。 【2006/08/18 民生報】

【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用生機飲食換來一線生機,找回身心靈整體的健康,蔚然成風。高雄聖功醫院成立養生中心,除醫師教民眾如何養生外,特別邀請因吃牧草抗癌而聞名的李秋涼女士,傳授生機飲食技巧與抗癌經驗。

17年前先後動手術割完所有女性器官,以吃牧草等生機飲食延續生命的李秋涼,這次結合全台生機飲食講師,首度在南部開創「健康生活研習營」。她將講授這些年來,如何從「生機」裡面找到了「生機」,並且從來都沒有用過健保卡看病,完全靠著生機飲食治療身體病痛的心歷路程。

李秋涼昨天邀請了多名經生機飲食痊癒者見證「生機」的魔力,並準備了生機餐飲供癌患與親友試吃,以及公布幾套身心保健的小秘方。

聖功醫院開辦的「養生中心」,配合李秋涼定期主辦七天六夜的「健康生活研習營」,將她生機飲食的經驗與學員分享,一起追求身、心、靈健康的生活。協辦單位愛德園將負責提供膳食與部分師資,課程包括生機飲食、心靈提升、健康資訊、養生氣功等。想改善體質、體弱多病、患慢性疾病與癌友等民眾可前往分享心得。收費從1萬5000至1萬9000元。

【2006/08/18 民生報】





主辦單位
台灣生技網

主持人
美國Agelru6、台灣生技網Bionet.com.tw

聯絡電話
02-8770-6850、8770-6852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台北加盟服務洽詢專線 +886-2-8770-6850 ,8770-6852 Doris或Emai:itcn@ms38.hinet.net ﹝主旨:加入全球最佳~美國Agel™生技集團亞太加盟代理商﹞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