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派勝樂金剛傳承簡介

 

在無上瑜伽密法法系中,格魯派最注重的是勝樂、密集和大威德三尊。

 

勝樂屬於母續法,最初由釋迦牟尼佛將此法系所有灌頂、密續以及修持引導、口訣如瓶泄水般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秘密主——金剛手菩薩。然後秘密主傳印度大成就者薩惹哈,下傳龍樹菩薩,下傳夏瓦裡瓦,下傳勝樂大成就者魯伊巴,下傳達里加巴王,下傳枳布巴,下傳大成就者茹布巴,下傳大成就者紮輪達惹巴,下傳大成就者朗伯覺巴,下傳大成就者桑瓦巴,下傳大成就者朗嘉,下傳大成就者帝洛巴,下傳班欽那若巴,下傳龐庭巴兄弟,下傳洛嘉?喜饒哲,下傳瑪譯師羅卓紮(智稱),下傳薩迦大師貢嘉領波(普喜藏),下傳索朗哲莫(福峰),下傳至尊紮巴堅贊(名稱幢),下傳法王薩迦班智達,下傳索朗僧蓋(福獅子),下傳阿闍黎桑吉繃(俱胝佛),下傳大德勒比羅卓(善智),下傳喇嘛波頓僧蓋(具德獅子),下傳佈頓仁青珠,下傳瓊波特巴?迅努索朗,下傳法王宗喀巴大師。

 

由至尊宗喀巴大師依次傳承諸師是:至尊喜饒僧蓋、度納巴?布頓桑波、大密師根敦迫(僧增)、大密師紮西帕(吉祥聖)、大密師桑珠嘉措(如意成海)、大密師准珠帕(精進聖)、大密師多吉桑波(金剛賢)、大密師桑吉嘉措(佛海)、大密師貢卻嘉措(三寶海)、大密師貢卻雅迫(三寶增盛)、湯薩巴?歐珠嘉措(成就海)、成就自在師頓悅克珠(不空善成)、至尊阿旺降巴大師(語自在慈氏)、雍增?耶喜堅贊(七世班禪喇嘛經師)

 

魯伊巴系勝樂二次第的所有教授由湯薩巴?歐珠嘉措傳與成就自在師嘉樣鄧維多吉(文殊樂金剛),次傳阿旺降巴大師。

 

枳布巴系勝樂二次第的所有教授由班欽?洛桑確吉堅贊傳與金剛持貢卻堅贊,下傳吉學下仲?阿旺頓振稱勒(語自在持教事業),下傳克珠?洛桑克准(善慧智嚴),下傳阿旺降巴大師。

 

作者是七世班禪和八世達賴喇嘛經師,所以傳承只是寫到他本人為止。

相關文章:
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 宗喀巴·羅桑札巴大師 編輯部 緣氣:(9973)
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 宗喀巴·羅桑札巴大師 編輯部 緣氣:(8668)
1168~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 宗喀巴·羅桑札巴大師 編輯部 緣氣:(8011)
868~格魯派仁波切 格魯派仁波切 緣氣:(7352)
766~藏傳佛教格魯派佛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 編輯部 緣氣:(7512)
674~宗喀巴大師 Tsongkapa~格魯派 himalayanart 緣氣:(7237)
672~宗喀巴大師 Tsongkapa~格魯派創始人 himalayanart 緣氣:(7946)
671~宗喀巴大師 Tsongkapa~格魯派 himalayanart 緣氣:(7740)
【No.170】格魯派佛性論 林崇安教授論作 緣氣:(8505)
格魯派密集金剛傳承簡介 緣氣:(7082)
格魯派之皈依境簡介 索南格西 緣氣:(9062)
藏傳佛教格魯派修行人一生的修行情況 雪歌仁波切 緣氣:(7669)
格魯派的特點 緣氣:(6049)
格魯派始祖宗喀巴大師 周成英 緣氣:(7570)
宗喀巴大師和格魯派的創立 緣氣:(8000)
格魯派尼眾僧團初探 德吉卓瑪 緣氣:(9068)
格魯派大威德金剛傳承 緣氣:(10875)
格魯派學人所應瞭解的自宗基本知識和立場 緣氣:(5809)
淺談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寺院教育 緣氣:(7702)
西藏佛教格魯派概觀 觀空 緣氣:(6949)
甘丹寺 格魯派最早建造 規模最大的寺院 緣氣:(7446)
宗喀巴對以往藏傳佛教的改革和格魯派 緣氣:(8717)
近代弘揚格魯派的兩位漢族大德及其譯著簡介 石世梁 緣氣:(6368)
格魯派公案系列 鴻泥 緣氣:(7018)
格魯派概要 緣氣:(8278)
格魯派的密法辨析與修正 緣氣:(9692)
格魯派(宗喀)教法之殊勝 郭和卿 緣氣:(7463)

上一篇(勝樂輪金剛五尊灌頂法開示) 回目錄 下一篇(每天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