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堪布 曲加仁波切

關於堪布 曲加仁波切

堪布 曲加仁波切出生於西康,即現今康巴地區,父親是白教竹巴噶舉畢尼寺的功德主,由此因緣8歲時皈依於大手印成就者嘎湯嘉措仁波切座下,從此開始學習藏文、佛學基礎、五加行等課程,14歲跟隨普架仁波切學習五加行的前行,15、16歲時在畢尼寺,由索南桑洛仁波切親自傳授竹巴噶舉教派所有的傳承灌頂及口訣。
17歲時獲得頂果法王的殊勝灌頂及口訣,並依止堪布巴嘎仁波切受持沙彌律儀,後在拉薩桑耶欽布山洞(蓮花生大士的25位弟子成就虹光身之前閉關修行的山洞)閉關,期間修持蓮師幻化的威猛身像勝樂金剛大法。
19歲回家鄉康巴區的五明佛學院,繼續修習佛法,同時依止大學者班智達達舍仁波切專習大五明之聲明、內明,小五明之星象學、修辭學、辭藻學,顯教五部大論(般若、中觀、釋量、戒律、俱舍)及密教四部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
之後前往倫多大佛學院修習8年的佛學經論教法,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期間跟隨根本上師曲印加達仁波切,繼續修習顯教五部大論及密教四部續等,並接受金剛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的殊勝灌頂及口傳,以及瑪珠仁波切所授之寧瑪巴傳承的殊勝教法口傳及灌頂。
23歲時由根本上師處獲得龍欽巴七寶藏一切大圓滿教法的口傳、口訣及灌頂教學,27歲在果薩寺從堪欽蔣地仁波切受比丘戒,然後由卓千總持貝瑪格桑法王傳授卓千傳承殊勝灌頂及口傳,法王並授與堪布曲加仁波切的法號與證書,接著受聘擔任五明佛學院12年舉行一次的堪布會考主考官。
28歲回到畢尼寺正式舉行坐床大典,擔任該寺的堪布仁波切,後又前往拉薩色拉寺,跟隨格西達札仁波切修習大小五明及格魯派的傳承教法等,30歲到蒼剎天佛寺擔任住持堪布講授白教《乘門普攝經教寶藏三學善說論》及岡波巴大師的十波羅蜜多等佛法,曾至德蘭莎拉接受尊貴的達賴喇嘛所傳授的觀音菩薩灌頂及口訣。
2001年5月堪布 曲加仁波切受邀來台弘法,希望能為將來漢藏佛法的弘傳與交流做更多的奉獻。堪布 曲加仁波切具發菩提心精進修持,對於各教派及經典教義多有鑽研及實際的修持印證,是諸位在修行道路上殊勝難得請益的僧寶。


上一篇(869~寧瑪派大師與仁波) 回目錄 下一篇(867~西藏佛教的修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