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9 01.53 NPO


◎尊貴的喇嘛巴雅在12歲時受沙瀰戒,自此就住在第十一世泰錫度仁波切的根本道場八蚌寺。(當時在西藏地區二個最大的噶舉寺廟一為大寶法王的根本道場祖普寺,另一個為泰錫度仁波切的根本道場八蚌寺)。
喇嘛巴雅在此期間,跟隨十六世大寶法王向他的根本上師十一世泰錫度仁波切學習,五年當中把所有的法教、灌頂領受完畢。
23歲時十六世大寶法為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舉行陞座典禮,喇嘛即在八邦寺接受比丘戒,25歲時在一個地名叫金色岩洞的地方與他的上師共修完三年閉關,28歲適逢中共入侵西藏。喇嘛隨同他的上師,遷徒至印度避難所,37歲在大吉嶺開始他的20年閉關修行,修成後又再次回到大吉嶺山頂作三年更精修閉關,待出關後即開始他的利生法教。
喇嘛巴雅的專修能為眾生祈福、治病,尤甚疑難雜症藥物無法治癒的如精神病患等,並醫好許多西藏人,喇嘛的佛行事業不僅如此,在喜瑪拉雅山一帶,及於佛法流傳的地方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地的人們,對他都非常的崇敬。
這次他來台的因緣,是因為他的上師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所託來台幫助我們,因緣殊勝難得,所有佛弟子能由他的高深道行指導下,在菩提道上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