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圓旦仁波切】是寧瑪巴大伏藏師【吉美林巴尊者】的第四世轉世,其第三世才轉世到佐欽寺,2004年佐欽寺住持尊貴的【林喇仁波切】(第一世乃金剛手菩薩化身),在拜訪禪門後,於返回西康前親口告訴禪門佛網:「圓旦仁波切是林喇仁波切在台灣的總代表」,可見林喇仁波切對圓旦仁波切之信任及重視!

◎尊貴的【圓旦仁波切】是寧瑪巴大伏藏師【吉美林巴尊者】的第四世轉世,其第三世才轉世到佐欽寺,2004年佐欽寺住持尊貴的【林喇仁波切】(第一世乃金剛手菩薩化身),在拜訪禪門後,於返回西康前親口告訴禪門佛網:「圓旦仁波切是林喇仁波切在台灣的總代表」,可見林喇仁波切對圓旦仁波切之信任及重視!

尊貴的佐欽圓旦仁波切簡介:
第一世---總持紅教根本持明大師【吉美林巴尊者】
第二世---大成就者【欽哲移喜多傑】
第三世---佐欽北諸【吉美闕應多傑仁波切】
第四世—今世為佐欽【圓旦仁波切】

關於佐欽圓旦仁波切的歷代轉世修行。在岩藏法『涅迥圖傑攢寶』裏預言綬記,在西藏康巴地區,漢地之處,仁波切有時會轉世為大法王或大上師;有時會轉世成如同乞丐般的修行者;或者轉世為凡夫俗子甚至是低下的奴僕。總之,他會化身轉世成各種不同的面貌示人,每一世的轉世都會有一相同的胎記,在肚臍的四周圍繞著一圈大小不規則的痣,與他有因緣者,自然會與他相遇。

佐欽圓旦仁波切之【第一世】為總持紅教根本持明大師【吉美林巴尊者】,普遍護持一切寧瑪巴傳承法門,廣利無數眾生,以此莊嚴圓滿的功德之因緣;在佐欽圓旦仁波切之【第二世】大成就者【欽哲移喜多傑】出生的時候,即感召很多不可思議的瑞相,而大成就者欽哲移喜多傑為延續吉美林巴尊者法脈、充實經教基礎,懇切祈請寧瑪巴大圓滿歷代上師的祖師多竹仁波切為上師,開始傳承『共與不共成就法門』的實修,並得到證悟及諸多殊聖感應。

大成就者欽哲移喜多傑涅盤後,【第三世】轉世於藏中哈薩附近,父親名叫嘎連格桑,母親稱為給桑卓嘎的家庭,經【第五世佐欽法王圖滇闕吉多傑】印可認證後,賜法名為【吉美闕應多傑】,即佐欽【北諸吉美闕應多傑仁波切】,隨後從藏中迎接至佐欽寺舉行坐床大典,並以第五世佐欽法王圖滇闕吉多傑、堪布昆秋桑波及堪布圖滇念扎等三位大善知識為上師,接受基本律儀及顯密並重的經教教育,圓滿實修大圓滿中兩種神通能力:『死而復生-將一動物殺死後,隨即使其復活』及『虛空定物-將法衣掛在虛空中』,擁有希罕的神通異相,然經上師【堪布昆秋桑波】殷切囑咐不一以此異相普示於人後,自此北諸吉美闕應多傑仁波切終生於岩洞中實修,證得大成就,親見普巴金剛,並受普巴金剛親傳法要及法藏,並遵本尊教諭,誓言未來幾世仍繼續實修、苦修,劫逢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進入寂靜涅盤。

第四世圓旦仁波切於公元1964年出生於父親名叫洛桑他欽,母親稱為約瑟哈嫫的家庭,一出生即展現種種瑞相,無須教導鞭策,即自然流露出善良的宿性及對三寶的恭敬心及信解心,自幼出家, 經喋千寧巴轉世之佐欽貝瑪加稱仁波切認證為佐欽北諸吉美闕應多傑仁波切之轉世,二十三歲受比丘戒,寧瑪巴大圓滿前行閉關;仁波切學習佛法教義,句句篤定認真,廣作佈施,在佐欽寺擔任九年之誦經大領眾師及四年之糾察師,除佐欽寺之院長及住持對仁波切非常讚譽外,尊聖達賴喇嘛、頂果欽哲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佐欽貝瑪噶桑法王、佐欽咕嚕哈斯卡、竹巴圖滇寧瑪仁波切、夏第諸西仁波切、佐欽貝瑪噶桑法王等等亦對佐欽圓旦仁波切相當稱許,並祝福仁波切佛行事業圓滿。

佐欽圓旦仁波切自寧瑪巴諸位法王、上師仁波切參學顯密教法、灌頂、口傳及講解,得到極珍貴法門、傳承的加持力與修行。仁波切的修行從大圓滿的共與不共加行開始,並常常閉關溫習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