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SARS瀕傳,以此法供養大家. 以氣功角度而言,至今為止,世上沒有能有效消滅病毒的藥物,保健的最佳方法是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其主要方法是保持血液流通。血液若淤積,血的溫度昇高易生病變,供血若不足,血液的溫度過低,則寒性病菌會乘虛而入,故提高免疫功能的方法就是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系統。一般用"洗髓真經"。即是練小周天,讓氣走骨髓,增加供血以產生強大的精力。方法是盤腿坐好,手持金剛印,即雙手相疊,拇指相扣,置於小腹之前。然後集中所有意念在腦海上丹田,將上丹田比之為一個氣筒,氣筒所連接的一條通管就是脊椎,通管的另一端插在下丹田內。慢慢觀想下丹田內有水,吸氣時下丹田的水,沿著骨髓進入腦海,呼氣時,把水推通過前額、鼻腔、口腔變成口水,(舌抵上顎,口輕閉),再吞回下丹田內。要輕吸慢吐,過於用力的話會有頭昏腦脹的現象,如此訓練半個月後,骨髓內就有氣息隨之而上,增加脊椎內的供血,提高身體免疫功能。修密宗或可觀中脈代替脊椎,才疏學淺,請方家不吝斧正.

上一篇(煙供的殊勝與功德利益) 回目錄 下一篇(538~葉衣佛母儀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