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NPO 

排毒聽起來像是一種現代時尚,但它實際上是一種古老的健康習慣,早在媒體和名人抓住它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通常在冬天吃太多食物和不活動之後的春天進行,為身體排毒可以幫助從消化和腸道健康到能量水平,再到恢復活力、更清潔的皮膚等方方面面。

雖然有許多健康習慣(如運動)和有助於排毒的食物,但草藥也是一個很好的盟友,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其他清潔程序一起使用。

這裡有更多關於草藥如何幫助排毒過程以及您應該考慮嘗試的頂級藥物。

什麼是排毒? + 草藥如何提供幫助

排毒一直在您的身體內進行。 您的肝臟、腎臟、結腸、淋巴系統和皮膚是排毒過程中參與最多的器官,排毒過程基本上包括將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以保持其全功率運轉。

使用草藥、食物和體育活動來幫助您的身體排毒可以幫助整個過程並使其更有效,即使它一直在發生,無論您是否做任何特別的事情。

話雖如此,越來越流行的苛刻的排毒方案通常會消耗你的身體而不是恢復它,從而弊大於利。

這就是草藥的用武之地。它們與你的身體一起工作,而不是強迫某個結果,但仍然非常有效。許多人也在滋養而不是消耗。

定期在您的飲食中加入苦味草藥有助於保持排毒途徑的暢通。在您感覺遲鈍或“慢下來”的特定時間,更強的草藥方案可以啟動清潔過程並幫助您重新煥發活力。

大多數草藥對特定的排毒系統有親和力:肝臟、腎臟、結腸、淋巴系統或皮膚。如果您知道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需要額外的支持,您可以選擇相應的草藥。或使用混合物來支撐您的整個身體。

頂級排毒草藥清潔身體
蒲公英
蒲公英是排毒的頂級草藥之一。它特別有助於刺激肝臟,幫助它清除血液中的廢物和毒素。這反過來又有助於消化和皮膚健康,因為兩者都與肝臟有關。

根對肝臟的作用最強,最常用於排毒。然而,葉子有輕微的利尿作用,可以幫助你的腎臟排出廢物。兩者都含有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

牛蒡根
牛蒡根是另一種強大的草藥,被認為是一种血液淨化劑和肝臟清潔劑,但它對皮膚的親和力最強。 內服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排出與痤瘡和濕疹等皮膚問題有關的毒素。 (1)

牛蒡還會刺激淋巴引流,這對於整個排毒過程極為重要。 在茶或酊劑中使用根進行強大的排毒(慢慢開始!)。

紅三葉草

紅三葉草屬於豆科植物,和牛蒡一樣,對皮膚有特殊的親和力。 它以多種方式溫和地促進排毒:改善血液循環、刺激肝臟和清潔淋巴。

紅三葉草也富含營養,可以改善荷爾蒙健康。 在茶和其他製劑中使用花朵。

奶薊草
奶薊草是肝臟排毒最有效的草藥之一。 它含有幾種有助於該過程的抗氧化劑,包括一種稱為水飛薊素的複合物。 水飛薊素可促進體內其他兩種抗氧化劑(穀胱甘肽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的產生,這實際上有助於重建肝細胞和清除毒素。

用奶薊泡茶或以膠囊形式服用。

祝福薊
祝福薊與奶薊有關,為清潔肝臟和消化系統提供支持。 它對肝臟的作用不如奶薊草,但由於其被稱為糖苷的苦味化合物,它仍然具有解毒作用。

福薊中的活性化合物 cnicin 還可以與某些類型的細菌結合,這意味著它可以幫助您的身體擺脫積聚的毒素。 (2)

將其用作茶或酊劑(兩者都會很苦)或將其放入膠囊中。

蕁麻

蕁麻是一種很好的全方位淨化草本植物,也是春季補品中用於清潔的主要草本植物之一。 它對皮膚有親和力,但可以真正幫助所有參與排毒的主要器官更好地發揮作用。

蕁麻刺激淋巴系統,可以幫助清除停滯。 它還支持肝臟,並具有利尿作用,可幫助您的腎臟排出廢物。 您還可以從蕁麻中獲得大量營養,可以將其曬乾或新鮮使用(先煮熟)。

金盞花
金盞花通常不與排毒有關,但它是一種很好的苦味藥草,可以刺激您的肝臟、消化和淋巴系統。 許多草藥醫生還推薦金盞花修復腸道,這將大大改善您身體的天然排毒系統。

金盞花可以新鮮或乾燥使用,通常作為茶來支持內部健康。 茶會很苦,但也很有效!

薑黃
您可能聽說過薑黃的強大抗炎特性,但您知道它還支持肝臟健康和解毒嗎?

它在您的肝臟和膽囊中起作用,以刺激膽汁的產生,膽汁是消化和消除毒素的重要物質。 薑黃還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中和自由基並防止它們積累。 (3)

對於肝臟健康,薑黃可能是最有效的酊劑,因為酒精會迅速將其帶到您的肝臟。

五味子
五味子漿果是一種適應性草本植物,長期以來在中藥中用於支持肝臟。 它們不一定像其他一些排毒草藥那麼強,但它們有助於在溫和清潔的同時恢復身體能量,這是一個巨大的優勢。

您可以使用五味子來泡茶,也可以與其他草藥混合排毒。

小球藻

小球藻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綠藻,對排毒非常有幫助,因為它可以與體內的毒素結合併排出體外。它可以與重金屬和殺蟲劑特異性結合,但不會與人體所需的必需礦物質結合,因此不會影響營養吸收。

大部分小球藻的排毒能力來自大量的葉綠素。小球藻實際上是如此強大,以至於它會引起排毒症狀,所以從少量開始並進行處理。

螺旋藻
螺旋藻是另一種藻類——一種藍綠色的藻類——富含葉綠素,就像小球藻一樣。它是您會發現的營養最豐富的草藥/食物之一,在食用時會與毒素結合,將它們帶出您的身體。

螺旋藻還含有一種稱為藻藍蛋白的強大抗氧化劑,可支持肝臟和腎臟功能,進一步促進排毒。定期將其作為粉末使用,以幫助您的身體清潔。

膨潤土
膨潤土是另一種對身體排毒很有幫助的物質,因為它與帶正電荷的毒素和重金屬結合。這意味著,如果您使用其他草藥來促進排毒,粘土將有助於“掃除”它們,這樣它們就不會在出路時卡在某個地方。

膨潤土也是幾種必需礦物質的良好來源,因此在清潔時不會消耗您的身體。將粘土粉與水混合服用,並確保整天保持大量飲水。

防範措施
所有這些草藥通常都可以安全使用,但您應該針對特定情況諮詢草藥醫生或健康專家。即使是安全的草藥也可能不適合在懷孕和/或哺乳期間使用。

其中一些草藥是非常強大的解毒劑,您可能會出現排毒症狀,如頭痛、疲勞和胃部不適。慢慢開始並逐步努力,以盡可能避免這些症狀。永遠聽從你的身體!

充分利用排毒草藥
雖然這些草藥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單獨使用,但它們結合起來通常更強大。試試這種排毒茶或這種排毒草本提取物,一次從多種清潔草藥中受益。

增加定期運動以增加排毒,並且在草藥發揮作用時不要忘記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