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求帶業往生阿彌陀佛淨土說非愚即智!*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阿彌陀佛是誰? 極樂淨土又在哪裡?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代表了什麼樣的理想? 一聲佛號便可往生極樂淨土,可是,我們真的會念佛嗎? 全面展示西方極樂淨土的美妙之處,讓我們領略世俗信仰的終極之美。

帶你深入了解極樂世界和西方三聖。

肯老實念佛的人善根太深厚了,在過去生中無量劫供養四百億佛都不止!

佛在這個經上告訴我們,真正能夠相信的人,他在過去生中,過去無量劫,曾經供養過無量諸佛如來,這樣深厚的善根,現前得到這麼多諸佛的加持。 你有緣遇到,遇到之後,能信、能願,肯老實念佛,過去世的善根太厚了! 菩薩沒有你這麼深厚的善根,所以他不相信!

在第十品裡面所講的,佛跟我們講阿阇王子當時的聽眾五百個人。 阿阇王子跟這五百長者他們是一幫的,來聽經的,聽到佛講這個經心裡面很歡喜,動了個念頭,希望我將來成佛也像阿彌陀佛。 你一動念,佛就知道,佛就跟大家說,他們這些人過去生中,無量劫來曾經住菩薩道,從前他們這些人是菩薩,曾經供養四百億佛。 我們一聽這善根不少了,怎麼樣? 還沒有發心求生淨土。 供養四百億佛,這個善根福德還不夠,所以只有動個念頭,希望我將來成佛,像阿彌陀佛一樣,還沒有發願求生淨土。

所以老師在這個眉注上講,我們讀這段經文要提高警覺! 什麼警覺? 菩薩會退轉。 他們這些人從前是菩薩,現在變成王子、長者,退下來了,這是退轉,過去生中的事情統統忘掉了,隔陰之迷。 所以住菩薩道,供養四百億佛,還會退轉,還有隔陰之迷。 

雖然他的緣很深,將來總會成就,但是你要曉得還有十世流轉,還要在六道輪迴,這個時間太長了,苦不堪言! 所以,老師末後提了一句,如果不真正發心求帶業往生,他說非愚即狂! 你要不是愚癡,就是狂妄,你為什麼不相信?

所以,這個法門一聽到之後就老實念佛,那種人經上講的他不是凡人,他的善根福德因緣超過阿阇王子;換句話說,供養四百億佛,遇到這個法門還不 會動心。 你今天聽到這個法門,動心了,真正發願求生,你過去生中供養的諸佛如來無量無邊! 無量無邊跟四百億不成比例,四百億數字不大,供養無量諸佛如來,這樣深厚的善根。 所以這個法門,我們要是介紹給人家,人家不能接受,是很正常的現象。 你家親眷屬想勸他,他不能接受,你也不要難過。 為什麼? 他過去生中沒有這麼深厚的善根,這個事情怎麼能勉強? 諸佛如來都不能勉強。 就讓他在這一生當中再種一點善根,將來到無量劫以後善根成熟,你在西方極樂世界看到了,你一定會去度他。 善根不熟跟他講也沒用處,善根熟了,一說他就听,他就歡喜,他就老實念佛,那就決定往生。 這個一定要知道,這是講“接引往生”。

恭錄自《彌陀大願利生說》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