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一遇見! 日環食與釋迦牟尼佛節日同時,功德9000億億倍!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2020年6月21日 藏歷四月三十,農曆五月初一,薩嘎月最後一天,日環食(環食甚14:40:05)24節氣-夏至。
*薩嘎達瓦月
 作何善惡成9000億億倍
夏至和日食同一天出現要300年!

諸經論中說,在出現日食或月食的日子裡,無論作任何善行,功德均會成千上萬倍增長。
 2020年6月21日極其殊勝! 是藏歷薩嘎月三十,釋迦牟尼佛節日,又恰逢日環食,希望大家把握良機,精進行持善法! 如果有時間,最好多多念誦釋迦牟尼佛心咒或21度母贊等。

為什麼日月食是極為重要的修法時機呢?  《時輪金剛》認為,外在的日、月,是人體內在氣脈明點的一種投影。 我們每個人每天的呼吸次數是21600次,其中絕大多數是業氣,智慧氣的比例很少。 但在這些特殊的日子裡,多數業氣就變成了智慧氣,氣脈明點運行處於特殊階段,在這時候精進修行,其效果會非比尋常!

一般來說,月食時修法,功德增長十萬倍;日食時修法,功德增長百萬倍。 當然也有其他說法,這在經論中講得非常清楚。

日食時間:台北14:33 初虧15:50 食甚16:58 復圓

釋迦牟尼佛心咒:達雅塔 嗡牟尼牟尼 瑪哈牟尼耶嗦哈

釋迦牟尼佛心咒

僅以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罪障。
 
雪歌仁波切說:要斷除的煩惱有三種,所以斷除煩惱也分為三階段。 我們念“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就是三階段呼喚釋迦牟尼佛,祈請佛陀加持我們斷除三種煩惱。
 念第一個“牟尼”的時候,我們祈求清除大家都看得到的那些共同的粗猛煩惱。 第二個“牟尼”,要清掉補特伽羅我執,也就是小乘修行所針對的我執。 第三階段念“嘛哈牟尼”,“嘛哈”表示需要大乘,我們要脩大乘的法才能斷除的煩惱就是“嘛哈牟尼”。
 
三者是有次第的,我們要把所有煩惱都清掉,所以要連續念“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
 最後念 “耶”,意思是 “為了”,表示 “為了斷除前面講的三種煩惱”。  “唆哈”是 “請您開心地接受我這個祈求”。 我們念的咒語裡面常常會出現“唆哈”,就是這個意思。

共同紀念本師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特別來到世間救我們這些末法時代的眾生,對我們的恩德太大了,我們念〈釋迦牟尼佛心咒〉的時候,要一邊思考這些涵義,一邊感念世尊的恩德 ,這樣子幫助一定會很大的。
 如果我們沒有感念釋迦牟尼佛的恩德,心裡少了釋迦牟尼佛,那更不用說,肯定是生不起證悟的! 因為釋迦牟尼佛對我們的恩德是最大的啊!
 所以,我們一定要念釋迦牟尼佛的咒語,心裡要一直感念世尊的恩德。
 
一心觀想聖尊有極大功德

《華嚴經》中如是說道:“僅僅見如來,能斷諸業障,遠離眾魔業。”又云:“何人憶念佛,乃佛諸功德,此人定遠離,惡趣痛苦怖。”“ 眾生之利樂,皆從佛力生,當知佛福德,無能相等同。諸佛遍法界,利益眾生故,化身無量數,為眾宣法理。”“如虛空遍布,如水中影像,為利益 眾生,諸佛時現身。”“佛一毫毛許,功德無等倫,世人難了知,浩瀚如虛空。”
 故而我們實應依靠了知佛功德後所生信心,一心一意觀想佛陀、念誦佛陀名號及心咒,且需時時刻刻勵力行之。 若無法做到每時每刻都能觀想,則應於七日等短暫時日內,一心觀想聖尊,如此行持亦有極大功德。
 《聖寶雲經》中云:“若能以猛厲信心於七日內遠離其他作意,唯恆時觀想功德不可思議之佛陀,七日過後之第八日黎明時分,自己身著清潔衣服, 並做供品且念誦儀軌,當晚即能親睹如來;若所誦儀軌不完整,或無專心致誌之意,臨死時也必能以此善根而面見佛陀。”